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情暖冬至 健康耆行 | 南洲街开展系列活动庆冬至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廖俊 | 2019-12-24 18:37:43


在一年一度冬至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在南洲街道办事处及街道民政科的指导下,南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同御景湾社区居委、上涌西约社区居委、上涌中约社区居委、西滘社区居委、水基社区居委开展等一系列冬至活动,积极发动社区力量,带领长者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健康的冬至。


         
         
         
为长者提供爱心义诊          


连日来,中心分别在珠江御景湾社区、上涌社区及西滘社区开展了“贺冬至、暖阳生”之社区健康驿站温暖行动系列服务。


小e了解到,这次为长者提供爱心义诊,包括测量血压、血糖、白内障筛查等内容。        
       






齐齐包饺子   提前过冬至          


冬至节日美食是什么?

你的家乡是饺子

而有些人的家乡是汤圆~


日前,中心在上涌日间托老中心开展了“迎冬至、耆动手”长者冬至包饺子分享会。活动现场社工和长者一起包饺子,以饺会友,在美食中分享收获,感受节日传统,带领长者提前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冬至。        
       







传递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养老观念及态度          


自耆齐动身长者养生操小组 开设后,社区长者健康志愿者在中心社工和社区医生的组织引导下,运用“养生操”正视自身机能减退、行动力下降的身体特征,积极寻找乐龄养生方法,且能以一带十,带动社区其他长者参与社区健康养老事务,呈现“小圈子养老”服务特色。

日前,中心在时代廊桥开展了“耆齐动身、健康冬至”养生操志愿者总结会,传递和倡导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养老观念及态度。

       








把居家养老的康复理疗服务带到长者家门口          


中心在珠江御景湾星光点开展了“社区微幸福——长者康复理疗健康服务”。


据悉,中心运用自有的康复师资源,把居家养老的康复理疗服务带到长者家门口,让长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享受到专业的康复理疗服务,引导长者关注身体健康,传递积极养老的理念,倡导健康社区、健康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