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逐梦青春!育华中学新团员走进趣味团史馆,上入团第一课

| 【记者 温倩茵】通讯员 张伟俊 何小婷【编辑 南山】 | 2019-12-22 16:09:30

2019年12月20日,对育华中学的新团员来说是个难忘的重要日子,广州市海珠区育华学校团委、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逐梦青春,团聚育华"——2019年育华学校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趣味团史馆主题活动,450名初中部同学唱团歌戴团徽,一字一句地庄严宣誓,共同见证成为一名光荣共青团员的神圣时刻。


新团员光荣宣誓

市优秀团员树榜样 新团员定决心勇向前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上午,海珠区育华学校的中学生团员们用响亮的歌声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全体团员宣读入团誓词,新团员代表讲话等仪式帮助新团员树立了仪式感,也帮助老团员培养了归属感。


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陈裕发哥哥发表团员心声。


其中,主办方邀请了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陈裕发哥哥上台进行团员心声分享。


陈裕发哥哥分享了两点:

1
希望青少年加强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了解当今祖国强大的背景,认真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历史,认清当今时代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勇担使命。
2
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方向,其分享道,青年人不应因短暂的困难选择顺从,而要勇敢选择逆流而上,初中阶段正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期,一天一点进步,一步一个脚印,人生就会充满希望。



“现在是一名初三的学生,成长过程中也会有迷茫的时候。今天正式成为一名团员,当宣读入团誓词时,内心燃起了满满的激情与斗志,日后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心仪的学校。”一名初三的彭同学分享道。



引入趣味团史馆

多元化服务拓展团知识



入团仪式结束后,海珠区青年地带社工设置了“团员签到仪式”、“共青团拓印”、“团迹记事签”、“青春动起来”、“共青团,我爱你”和“我想对祖国说”等摊位,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


据学校团委老师介绍,此次趣味团史馆互动摊位不仅可以重温共青团历史,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提升了青少年团员对共青团的归属感和角色认同感。



丰富的活动形式。


一位在做团史书签的同学说道:“我也是第一次认识到谭平山、谭植棠这些伟大的历史名人,他们对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做成书签可以让我在平时也可以重温他的事迹!”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新颖有趣,能够有效的吸引到学生参加,更重要的是能够真正地将共青团的意识和理念,以互动体验的形式潜移默化间传递给了青少年,通过与青年地带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学生的课外实践体验的机会,日后会通力合作拓展团员团课深入学习、团知识体验等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