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厉害了!海珠这所学校的足球少年连续两年捧回“省长杯”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邓菲菲】 | 2019-12-19 16:58:50

                                                                         





       
12月18日,小e从广州市海珠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在2019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广州市第五中学以1:0力压广东省实验中学,连续两年蝉联该项赛事的高中男子组冠军。此外,该校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中学生足球邀请赛中,以3:2战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得该项赛事高中男子组的冠军。        








海珠区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坚实的校园足球基础。从70年代开始,该区就涌现出叱咤中国足坛的领军人物容志行、中场核心陈熙荣、滑泥鳅古广明、矮脚虎赵达裕、原国家队队长吴群立、现市足协主席谢志光,以及至今还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卢琳等“南派足球”代表人物。    






而广州市第五中学在上世纪80年代就被定为全国首批培养体育(足球)后备人才的重点学校,是市、省和国家级“三位一体”的体育传统项目(足球)学校,先后为国字号队伍输送了一百多名优秀运动员,为各省市专业运动队和高校输送了大批的足球尖子,为广州市足球群体活动开展提供了很多骨干人才。    








近年来,在广州市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海珠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部署要求,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克服各种难题,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初步构建了      “一个统领、两个重点、三个保障、四个创新、五个探索”      的校园足球发展新格局。    








           

截至2018年10月 ,海珠区共有71所中小学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省市级足球推广学校,另有3所学校正在申报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海珠区向国家、省、市级体育部门输送的优秀足球人才达272人、区级体校393人,广州市第五中学、广州市南武中学、后乐园街小学、江南新村第二小学等学校在国际、国内各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中多次取得优秀成绩。

           






今年8月,教育部提出推广校园足球要坚持普及与提高质量并重。      为此,海珠区不断强化对校园足球精英人才的培养,至今年9月,提前两年完成16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任务,至2020年争取创建各级中小学足球队伍达300支(含)以上,常态化参加足球运动的中小学生达2万人次以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