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上门探访、节日慰问、垃圾分类宣传……亮眼的“红马甲”,遍布昌岗服务社区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12-19 16:55:30

                                                                         



为充分发挥社区在职党员在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近日,昌岗街道多个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上门探访、节日慰问、垃圾分类宣传……在职党员用行动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元旦春节送关怀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12月14日上午,朝圣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在职党员、昌岗社工服务站开展元旦、春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共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对辖区内9户困难家庭开展了慰问,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慰问过程中,党员与困难家庭群体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以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好好照顾身体,并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慰问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       珠江中学、广州市第三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慰问活动,探访中,他们用爱心和热情为困难家庭       绘制暖心的       祝福贺卡,       聆听困难家庭的生活近况,不仅给弱势群体带去了关爱和温暖,也使自己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职党员、学生志愿者聆听困难家庭成员生活近况


   

志愿者们绘制祝福贺卡


本次活动使社区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垃圾分类宣传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12月14日上午,慎德里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在德怡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职党员兵分两路,一个分队负责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细则,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入户宣传


而另一分队则在摊位进行现场宣传,向过往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手把手教分类,向居民宣传如何对家中的常见垃圾进行分类。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让社区居民参与互动,使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助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绿色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