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启动“心脑血管急救”健康社区行,居民点赞:太有用了!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19-12-19 16:53:13

                                                                         





           

近日,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简称中山二院)联合举办的“心脑血管急救”健康社区行启动会在海珠区沙园广重广场隆重举行。区卫健局局长董延明、中山二院副院长刘超、沙园街道主任付会婷、区卫健局副调研员余永昌,沙园中心主任刘世兴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海珠区18家社区中心的技术骨干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正导致“心脑血管”患者年轻化。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延明表示,卫生健康局联合孙逸仙纪念医院开展“心脑血管急救”健康社区行活动,希望通过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宣教、现场急救培训等方式,向海珠区群众普及“心脑血管疾病”防范知识,提高居民应对心脑血管突发疾病的自救互救技能。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延明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中山二院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王艺东教授、心血管内科冠心病专科副主任耿登峰现场为观众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医生余涛带领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现场培训。    

   
   
专家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现场居民踊跃参加心肺复苏的实操,不少居民还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长见识,还能学习到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技能,太实用啦!    






       

       

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主办方表示,开展“心脑血管急救”健康社区行活动,旨在宣传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急救理念、培训心肺复苏技能,进一步实现海珠区院前救治和院内救治的无缝连接,建立生命急救绿色通道,通过 “心脑血管急救”健康社区行活动,促使基层医务人员心肺复苏技能得到再次提升,让普通百姓掌握必要的急救常识和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让心肺复苏作为家庭急救技能得到重视,得以推广传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