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能仁新街9层老房子完成二次供水改造,街坊不再用水难!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19-12-17 19:20:54


近日,龙凤街城管科及龙导社区均收到了一面锦旗,这是来自该社区能仁新街25、27、29号全体居民的谢意。小e了解到,在街道城管科和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上述居民楼进行了二次供水改造,高层住户用水不再难。


居民送锦旗致谢。

据龙导社区居委会主任卢雪清介绍,能仁新街25、27、29号三栋居民楼楼龄较长,已建设了30多年,居住了60多户居民。这些居民楼均无物业管理、4楼以上一直存在用水难、水管老化漏水、水损摊分、泵房噪音扰民、住户纠纷、投诉不断等问题。此址水泵房设置在一楼,由于水泵系统残旧和功能衰退,对楼上住户供水需求严重不足,加上水泵日常使用声音过大,严重影响泵房旁住户正常生活,已发生多宗激烈矛盾。多年来,龙凤街城管科与龙导社区居委会也一直帮忙协调供水事宜,并组织居民筹资更换水泵,不过,因部分住户不配合集资等原因,始终未能更换上新水泵。


居民楼楼龄长。

契机出现在今年6月。在全市推进供水服务到终端的情况下,海珠区水务局也针对老旧居民用户共用用水设施进行了摸查。获悉该消息后,龙凤街城管科和龙导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将能仁新街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向水务部门递交了资料。今年9月,供水改造正式提上日程,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高层住户终于24小时用上水了。水务部门还为其安装了智能水表,居民查阅用水量更方便,工作人员也不用上门抄水表了。


新安装的智能水表。


住在9楼的居民陈姨56岁了,她的家婆已经90多岁高龄,以前停水时,她需要到楼下的公厕装水,然后提上九楼给老人家用。“盼了那么多年,现在终于好起来了。”说到用水的问题,陈姨十分感慨。

水表改造后。


小e了解到,上述居民楼用上新的供水系统后,龙凤街城管科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回访,4楼以上居民反映用水恢复正常,水压稳定且较大,并可自行调压,十分方便,水质也比以前干净了。此外,水管重新更新,已无漏水现象,用水更放心。同时,一楼居民表示新的供水系统比以往清静,变频装置启动基本没有噪音,对新的供水系统非常满意。


工作人员上门回访。


龙凤街城管科科长朱学森表示,用水问题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因此,该街一直十分关注这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多方协调,让家家户户都能用上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