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首届洪拳“黄飞鸿杯”青少年武术·龙狮邀请赛在北山小学开赛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南山】通讯员 何媛 | 2019-12-15 23:02:24


龙腾狮跃,

鼓舞升平。



12月14日,由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广州市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广州市海珠区官洲街道文化站和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共同主办,广州市黄飞鸿洪拳文化研究会、广州市海珠区北山小学、海珠区官洲街黄飞鸿洪拳少年武术队共同承办的2019 官洲首届洪拳“黄飞鸿杯”青少年武术·龙狮邀请赛 (龙狮)在北山小学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东莞、茂名等地的24支青少年队伍数百名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切磋交流。




据介绍,本次竞赛设了三个项目,传统醒狮(单狮比赛)、传统群狮(三头以上、含三头) 传统九节龙(九把一珠),共分中学生组 (13—18 岁)和小学生组(7-―12 岁) 两个组别进行竞赛。竞赛规则是按照传统南狮(龙)比赛执行 2011 年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颁布的《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执行。





一大早,

前来参加龙狮竞赛的队伍就在操场做热身。

在点睛仪式过后,

随着咚咚锵的鼓声响起,

比赛正式开始。




官洲街党工委副书记刘卓鹏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洪拳及龙狮是广东省优秀的传承文化,在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优秀文化传承”的指引下,本次大赛将以保护和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为出发点,检验各派子弟的武艺水平和综合素质,让各派年青子弟有一个平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增进感情交流。





随着第一支参赛队伍的表演,

阵阵锣鼓声在整个北山小学此起彼伏,

各路小狮王均派出精英施展独门绝技。




北山小学4年级学生叶泽丞是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之一。他妈妈表示,让孩子接触武术最大的目的是想要强身健体,希望练成强健的体魄去应对以后的中考、高考,甚至是未来的人生。


她坦言,练习武术一点也不轻松,不仅孩子要坚持日常的训练,作为家长也要给予配合,每天晚上都会带着两个儿子进行拉筋,进行基本功练习。







有一位小男生观众表示:“平时看到哥哥们打鼓、舞狮很好玩。”他表示,有机会也想学习舞狮,演绎醒狮的威武。该男生的家长表示,这是第一次带孩子看龙狮比赛,希望让儿子通过观看精彩的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黄飞鸿第四代传人何昭明表示,从过去依靠协会办训,慢慢到如今政府支持,深入校园,学生军成为主力,相信未来龙狮运动会得到更好的传承。



好兄dei.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