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仲恺学院打造校企合作平台,优秀学生可进入企业实习!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19-12-15 22:58:08





12月12日晚,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主办的 2019年第五届仲梦履行家冬季赛决赛 顺利举行。9支队伍同台角逐,最终,来自快乐肥宅队的“衣起重生”旧衣回收环保行动推广和合作方案获得了一等奖。据悉,该比赛是该校管理学院构建的校企合作平台,以比赛的形式引导学生撰写商业策划方案,优秀人才可进入企业实习。








旧衣回收项目夺得一等奖


活动上,来自该校的9支队伍同台角逐,参赛作品包括花洒软植入营销、猎聘APP推广、B站运营、旧衣回收等商业策划,涵盖了多个行业,策划方案也从企业现状分析、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每支队伍结束讲解后,企业代表与他们进行了多番互动。 有企业指出,部分策划思路很有想法,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活跃超前的思维,同时,也希望学生多做调研,深入了解市场。







参赛学生讲述项目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一等奖由管理学院的谢汝飞、陈文颖、陈育怡、郭宇鹏和蔡广熹等五名同学组成的“快乐肥宅队”夺得,他们的参赛作品是“衣起重生”旧衣回收环保行动推广和合作方案。





获得一等奖队伍上台领奖。




校企合作,优秀学生可进入企业实习


据了解,“仲梦履行家”是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构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平台通过引入珠三角地区优质企业,并与其在该校联合举办系列实践性和学术性比赛,以比赛的形式引导学生结合企业实际和自身专业知识撰写商业策划方案、报告等书面作品。 通过系列比赛,学校为企业输送所需优秀人才和商业方案,企业为学校提供所需实习 、岗位,推进校企产学研高层次合作。





参赛队伍正在讲述作品。




为何取名仲梦履行家呢?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仲梦”是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指引下,结合仲恺精神和该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特色实现仲恺梦。 “履行家”是寓意每个人都能成为梦想的履行家,敢于实现梦想。









部分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