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岁末年初,把好安全关!凤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12-11 20:00:00



为落实海珠区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期,凤阳街道将联合各部门力量连续不断地对辖内有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检查,以确保岁末年初凤阳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今天下午,区公安分局、区交防大队、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凤阳街道办事处、凤阳派出所等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凤阳辖内长江服装辅料广场和中大旭高针织广场进行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




现场,小组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检查企业员工对灭火器的熟悉程度。面对新到岗员工对灭火器还不是很熟练的操作,进行现场教学,对其进行培训和示范,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随后,小组检查了消防器材是否完好,观看广场安保人员的消防演练,检查了大家对消防警报的敏感度和是否能快速穿上消防服。


消防人员讲解日常注意事项。


计时检验穿消防服的速度。


检查结束后,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志杰和武装部部长雷光生带领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前往侨燕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小e在现场看到,刘志杰询问了现场施工情况、安保情况及日常巡视情况,尤其提醒了安监中队要加强监管力度,建设方、施工方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施工方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来施工。




12月9日下午,由凤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志伟组织指挥、武装部部长雷光生率安监中队牵头,联合凤阳街道综治办、城管执法队、工商所、工程队、凤阳派出所和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对金马社区辖区和五凤社区泰安居两处投诉安全隐患严重的“住改仓”、“住改商”和“散乱污”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行动期间,联合执法队暂扣了一批违法经营物资,同时责令企业对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街道供图。


经过两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深化了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打击了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地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接下来,凤阳街道将会继续落实省、市开展的“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行动方案,以确保岁末年初凤阳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