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法律助创业,南洲司法所开展园区普法行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袁文欣 | 2019-12-11 19:56:49


日前,南洲司法所在广州创投小镇020创新实验室开展“法律助创业”园区普法活动,为面向南洲各创意产业园区拓展公共法律服务深度和广度,实现依法治国、以法助企,促进了南洲街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为营造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助力。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邀请广东协言梅华容律师担任本次活动法治讲座的主讲人。讲座上,梅华容结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及社会保险相关政策,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围绕企业劳动争议处理与预防展开演讲。




在演讲过程中,梅华容从协言团队经办的众多案件中选取了几个经典案例,并结合这些案例就处理劳动争议的相关问题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地进行讲解。

讲座紧扣“法律助创业”这一主题,层层分析在创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劳动争议问题,步步推进,将抽象的法律知识演变为贴近生活的案例,让这次普法活动更形象易懂,贴近民众。




讲座结束之后,大家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对其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如何预防及处理好劳动争议问题有了深刻的启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