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全国百强,全国优质示范,全国优秀签约团队…… 海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0年硕果累累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胡蓉 | 2019-12-11 19:18:48

                                                                         





今年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10周年。      近日,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琶洲街(保利天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      “基本公卫十年征程,健康中国一路前行”      海珠区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周年宣传活动在海珠区琶洲保利广场举行。    











服务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日益提升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播放、展板展示、义诊咨询等形式宣传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所带来的实惠,以及实施过程中涌现的典型单位和个人,引导全社会支持和主动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咨询点。




据悉,海珠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在国家、省、市的整体部署下,积极推进,围绕深化医改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中心,稳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不断夯实居民健康保障的基础。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栾玉明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至今已实施10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覆盖范围最广、受益人群最多的一项公共卫生干预策略,是保障城乡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新时期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举措。过去十年,海珠区稳扎稳打,深入落实,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考核,在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防控、儿童免疫规划、孕产妇健康管理、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也得到居民的认可,充分发挥了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领导嘉宾为活动致辞。





十年来,取得硕果累累            
           


e家君了解到,近10年来,海珠区先后获得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全国百姓生殖健康试点区,涌现一批先进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家庭医生团队,拥有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龙凤中心、瑞宝中心、沙园中心)、全国优质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4个(龙凤中心、瑞宝中心、南石头中心、素社中心)、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滨江中心、龙凤中心)、中英合作全科医学培训示范基地1个(沙园中心)、家庭医生省级培训基地2个(龙凤中心、沙园中心);全国优秀签约团队称号1个(谭美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市级五星级家庭医生称号6个。    





过去十年,海珠区稳扎稳打,深入落实 ,取得硕果累累 。



图片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