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乐趣学宪法,法治游园会!海幢街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宋岩波 | 2019-12-10 18:55:08

                                                                         





今年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本月,海幢司法所开展多形式的宪法宣传,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




近日,海幢司法所联合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及社区法律顾问在同福中路富力金禧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打造以“互动学法”、 “快乐学法”为特色的宪法宣传模式,让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树立宪法至上的法治理念。


           


活动现场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和宪法知识有奖问答两个区域。广东永通律师事务所林永青、广大律师事务所何雪莹、广和律师事务所张良三位律师组成法律咨询组,一对一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海珠区公证员现场为群众解答公证有关问题,受到到群众好评。司法所组织8名社矫对象化身志愿者,协助摆放桌椅、悬挂横幅,布置会场,向来往群众派发宪法宣传单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


           


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区场面热烈,以耳熟能详的宪法知识问题,实用的法治宣传小礼品鼓励群众学习宪法知识、活跃现场气氛,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参加。


             


小e了解到,活动中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数十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8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普及了宪法知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平安海珠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