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沙园“老友记”,走出家门吧,温暖的社区欢迎你!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12-09 19:38:42


 

“阿姨,如果您支持我们的行动,可以跟我们合个影!”


12月7日上午,几支由在职党员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了革新路和榕景路店铺的大门。原来,由沙园街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和沙园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的“融聚你我”社区微笑行动在这里进行。



同学们在在职党员的带领下,在光大花园三期休憩区域和周边商铺,向居民和店主们介绍社工站的“残康共融”项目,并发出微笑行动的倡议。大家也纷纷举着宣传气泡或相框与他们合影,表示支持这一温暖行动。




沙园街社工站的李社工介绍,“残康共融”项目是面向社区中轻度残康人士及各社区力量的结伴邀约,鼓励社区残康人士接触社区,踏上共融之路。结合上门关怀及外展互动,陪伴倾听残康人士心声,伙伴同行达成任务目标挑战,增进社区不同成员间的互相了解,搭建社区伙伴支持网络,让残康老友记所长得到社区见证。


李社工告诉小e,此前邀请残康人士参与今天的活动时,他们还有一些顾虑,但今天有一位长者带着几位“老友记”一起来参加,这让她感到很意外。“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向社区展示残康人士积极向上的一面,鼓励残康人士走出家门,参与社区互动。”




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主任杜健威说,前几天,他发布了活动招募信息,马上就有50多名来自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江南外国语学校等沙园街辖内学校的学生报名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也发现,其实社区大多数人都是很包容的,这让我觉得很暖心。”一名学生笑着对小e说。


光大花园三期东门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摊位,除了残康共融之外,还有垃圾分类宣传和义诊摊位。作为一名在职党员,越秀区骨伤科医院的谭佩华护士现场为居民提供刮痧服务。她说:“我平时周末也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但为自己居住的社区服务还是头一回。能在这里发挥我的特长,真的很开心。”




垃圾分类宣传摊位的垃圾分类飞行棋、VR小游戏等也受到了街坊们的欢迎。负责该摊位的蓝社工介绍,此前,社工站已在光大花园一期、二期、三期开展过3次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共吸引了近100名社区在职党员和300人次的社区居民参与。每次活动,社工都会特别设置“垃圾分类民意沟通板”,此前部分居民反馈的意见已得到改进,如投放点的确定、投放点加盖密封、配备洗手池等。






天气寒冷,中海物业还准备了茶水,让社区更加温暖。


错过了今天的活动?

别着急,还有精彩后续!


社工站残康共融项目

呼应“国际残疾人日”,

正在筹备残康共融摄影展!


时间:12月11日下午至14日上午


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沙园大街26号沙园街社工服务站一楼(地铁8号线/广佛线沙园站C出口直行100米左转)


欢迎光临摄影展,走进肢体残康人士的世界!届时更有残康人士留言互动、心声分享、轮椅视角等小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