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有求必应 | 树上惊现篮球般大马蜂窝?晓园新社区上演“人蜂大战”!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12-09 19:37:45


“马蜂在树上筑巢应该有好长一段时间了,街坊在这里进进出出的,万一被马蜂蜇到可不得了,我们发现后就马上求助街道了。”近日, 晓园新社区有居民向街道反映,晓园南9号对出大树有一个篮球般大小的马蜂窝,由于有时会看到马蜂蜇人致死的新闻报道,居民十分担忧会被蜇到, 希望街道尽快帮忙摘除


马蜂窝所在位置


昌岗街道城管科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联系专业害虫处理公司,经过现场察看,该公司表示愿意免费为居民排危处理马蜂窝。12月6日上午,害虫处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马蜂窝所在地,准备好工具,佩戴好防护装备,全副武装,两人默契配合迅速将马蜂窝一举捣毁



上图:全副武装摘除马蜂窝;下图:摘下的马蜂窝


而在摘除马蜂窝之前,12月5日,晓园新居委会提前通知周边居民,关好门窗防止马蜂飞入,提醒居民绕道出行,防止被马蜂蜇伤,并拉起了警戒线。


排危作业前,拉了警戒线


目前,这个困扰居民多日的“定时炸弹”已被成功摘除,居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科普时间


马蜂的毒性有多大呢?


“10只马蜂蜇死一头牛”。


据害虫处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马蜂毒性较大,蜇人后,可引起人体的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轻者伤口红肿,疼痛难忍,重者会引起内脏、消化道出血,甚至致亡。


被马蜂蛰了怎么办?


如果不慎被马蜂蛰伤时,应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忌用手拔或挤压,以防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及时用清水冲洗,然后涂一些如皮炎平之类的药膏。用冰块敷在蜇咬处,减轻疼痛和肿胀,并及时去医院进行下一步处理。


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就医,尤其是过敏体质者。

你报料我跑腿


近期,信息时报推出“有求必应”栏目,街坊身边出现“疑难杂症”,欢迎向小e报料。小e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跟进报道。


报料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菜单【民生速递】中的【有求必应】栏目,进入有求必应页面填写资料即可。






图片由城管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