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妇儿医院或将落户洛溪桥北,旁边规划有少年宫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19-12-09 15:15:22






一直备受海珠街坊关注和期盼的
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
最近又有了新进展啦!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微挂出了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征询意见公示,根据公示,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将落在洛溪桥北,即海珠区儿童公园南侧,孙逸仙纪念医院(又称中山二院)(新址)。公示至12月31日结束。而根据规划用地公示,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项目还将建设有少年宫,公交车站、停车场等公共设施








e家君了解到,海珠区目前没有妇儿医院,只有位于江南西路杏园大街的区妇幼保健院。去年6月,该院选址宝岗路成立海珠区儿童保健中心,缓解老院区就医保健需求。






新建的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是广州市发布的《广州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年)》中,规划建设的5家儿童医院之一。根据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新建的妇女儿童医院选址在海珠区儿童公园南侧,孙逸仙纪念医院(新址)北侧地块用地面积为8431平方米。








据悉,2018年11月,海珠区曾开展过妇儿医院的选址,当时选定的地块是广州大道南敦和路195号的文化活动中心地段。 但由于该地块同时存在建设诉求与现行控规不一致的问题,后另行选址。






对于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建成时间,街坊们都十分关心。 据悉,到2020年,各区将各完成新建一所妇女儿童医院或改扩建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的任务,全市产科床位达到5700张,小伙伴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