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国际志愿者日,这些志愿者各展风采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尹翠 刘柔燕 | 2019-12-09 13:35:46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沙面街、南洲街、新港街、昌岗街等居家养老中心,在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同心耆行,义展风采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分享会”,组织志愿者共同分享服务经验与感受,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促进各平台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活动共有36位骨干志愿者出席。



志愿者在沙面驿站大合照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破冰游戏环节、志愿者服务分享、志愿者嘉许、沙面志愿者驿站参观


志愿者分享会在“感谢你的用心服务——小按摩”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围成一个圈,相互捏肩、捶背、按腰,同时向身边的人介绍自己,并说“认识你真好,感谢你的用心服务”。通过小游戏促进志愿者之间相互认识,拉近志愿者之间的距离。志愿者中有不少低龄长者,他们利用退休后的空闲时间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不断回馈社会。




热身小游戏




在志愿者服务分享环节中,不少志愿者分享了其参观服务时的感受与收获,分别对志愿表演、低龄长者志愿探访服务等进行分享。张阿姨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更多的低龄长者群体加入志愿服务队,共同为为老服务做贡献。




(从上至下)滨江街、新港街、昌岗街志愿者代表分享。




滨江街居养中心表示,本次志愿者分享会,为低龄长者志愿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分享的平台,以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积极养老服务,体现邻里互助友爱的精神。




活动大合照。






志愿驿站的值班志愿者分享服务经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