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街坊越来越认可,南石头街“十大最美社区法律顾问”出炉啦!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12-05 16:46:33

国家宪法日

昨天(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居民群众尊崇法律、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昨天上午,南石头街道在庄头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南石头街道相关领导、海珠区庄头公园负责人、海珠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广州南粤公证处、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中山大学法学院2018级硕士第一党团支部、南石头街“十大最美社区法律顾问”全体候选人以及两百多名民居民群众参与活动。






以前不少街坊觉得律师距离自己生活有点远,

近几年来,

随着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的不断推进,

社区律师们发挥了积极作用,

解决相关的法律疑难,

越来越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今年,南石头街举行了“十大最美社区法律顾问”的评选活动。在今天的活动中,十位社区律师被授予了“十大最美社区法律顾问”的荣誉称号。        


他们分别是


马振涛、 何官益

谢洁、 余海涛

严洁明、 李玉琼

余惠清、 余宏

刘逸洲、 陈达宇


律师们接过荣誉证书。


南石头街“十大最美社区法律顾问”简介



马振涛律师

广州市律协经济犯罪刑事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律师行业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律师协会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广州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特聘律师、广州市司法局特邀接访律师、广州市海珠区人民调解先进个人、佛山市政府规章政策制定评审专家。


从事法律职业十三年,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擅长业务:刑事辩护、公司治理、公司制度合规化审查、代理重大复杂的经济合同纠纷案件,财产保险案件,复杂的房地产诉讼,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争议,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等诉讼案件,胜诉率极高;同时提供法律咨询,审查合同,出具法律意见书,项目谈判等非诉讼业务。


执业以来,凭着扎实的法律知识和严谨的办案精神,成功代理多起疑难案件,为当事人赢得了他们最大的利益,深受当事人的信任和赞扬。



何官益律师

何官益律师,女,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南石头街道南箕社区法律顾问,婚姻家事调解员。何律师在婚姻家事法律领域研究、实践多年,对婚姻家庭、财产分割、继承纠纷等民商事案件有丰富的处置经验。


何律师热心公益,在担任南箕社区法律顾问期间,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多起家事矛盾调解,取得较好的调解效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曾获得“2018年度海珠区优秀社区法律顾问”的荣誉称号。



谢洁律师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自进入律师行业以来,诉讼业务涉及各类民商事纠纷、合同纠纷、侵权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劳动纠纷、房地产工程纠纷等。


2017年起受聘成为南石头街南景园社区顾问律师、人民调解员。期间积极参与街道、司法所、社区的法治宣传活动,定期开展法律讲座,解答社区群众法律咨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余海涛律师

余海涛律师自2015年开始担任海珠区南石头街道纸北社区法律顾问,并受聘为纸北社区居委调解委员会副主任。担任社区法律顾问以来,积极参与社区各项事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不偏不倚调解居民纠纷,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类普法宣传、法治讲座等,将“普法”工作带到居民身边。


2017年,协助司法所筹划和组织了“南石街一站到底”法律知识竞赛,辖区居民踊跃参加,收到良好社会效果。余律师于是2017年获评海珠区“优秀社区律师”。以余海涛律师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工作室于2018年在纸北社区挂牌,希望能更好服务到广大社区群众。


余海涛律师在纸北社区值班日期为每月第二周周三,如因开庭等原因无法到场,会顺延至下一周,其它时间可以通过电话等方式咨询。



严洁明律师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现担任广州市海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九届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


严律师精通房地产、民事、经济、劳动争议、知识产权、公司法、婚姻家庭纠纷、刑事等方面的诉讼业务。长期担任政府部门及大型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其连续三年担任邓岗社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社区的法律宣传、调解等工作。因其工作成绩突出,荣获“2017年度海珠区优秀社区法律顾问律师”的光荣称号。



李玉琼律师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岭南所法顾团队成员之一,常年处理民商事诉讼与非诉件案件(合同纠纷、房产纠纷、建筑工程纠纷、劳动争议等),担任企业单位的法律顾问、海珠区的社区顾问。



余惠清律师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一直有参与省法院、省公安厅等单位组织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2019年受聘成为南石街翠城社区顾问律师,期间为社区群众解答类似离婚、遗嘱继承、公租屋腾退、电梯增建等纠纷的法律咨询与指引几十件,并参与了电梯增建、生活用水管漏水等纠纷的调解,均促使各方签订了调解协议。期间亦积极参与司法所、社区居委的法治宣传活动,定期开展法律讲座,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街道社区法治环境。


余惠清律师主要擅长企业法律顾问、经济合同纠纷、劳动纠纷、侵权纠纷、不良资产债权处置清收、破产清算及刑事辩护等,具有上述领域的诉讼及非诉、执行方面丰富的实践经验。



余宏律师

自担任晓燕湾社区法律顾问以来,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讲座,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挥法律业务优势,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针对晓燕湾电梯加装问题突出,余律师自担任该社区法律顾问以来,共开了20多次旧楼加装电梯协调会,平均约每月开2次,努力取得双方可以接受的平衡点,尽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了协调居民开会时间,他多次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元旦、周末等公众假期协助晓燕湾居委组织当事业主召开调解,耐心解答居民法律问题,为群众提供法律指引,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刘逸洲律师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自进入律师行业以来,诉讼业务涉及各类民商事纠纷、合同纠纷、侵权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劳动纠纷、房地产工程纠纷等,以及刑事辩护业务。


自2014年起受聘成为社区法律顾问,一直扎根于社区,与社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五年的社区工作中,共开展各类法治讲座二十余场,调解各类纠纷十余起,为社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一百余件。社区纠纷多是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楼上楼下漏水纠纷、加装电梯纠纷等,刘律师作为社区法律顾问,始终积极响应社区需求,及时介入调解纠纷,为居民群众分析法律问题和提出相关建议,对社区的法治文明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陈达宇律师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中山大学法律硕士


执业领域:

公司法律顾问及法律风险防范;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具有丰富民商事诉讼、刑事辩护经验。


社区工作介绍:

曾担任广州市南沙区村居法律顾问,现担任广州市海珠区棣园居委法律顾问。主要工作任务有: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居民法律素质,增强居民法制意识;参与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和谐稳定;提供法律咨询,为居民答疑解惑。


律师说:
最自豪坚持十年服务群众


颁发证书之后,马振涛律师作为律师代表上台发言,他首先说:“我本人律师执业10年,10年间,我最引以为豪的事情是这十年一直坚持,且从未间断为海珠区的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他还向大家分享了从事社区法律顾问以来的经历和心得,通过亲身经历的实例,说明了社区法律顾问的重要性。

接下来,绿越之星舞蹈队和巾帼艺术团、缘越之星舞蹈队分别上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        






而在期间,还进行了问答游戏。准备了与宪法相关的问题,答对的街坊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街坊们非常踊跃,个个都争着举手回答。        






在今天的庄头公园里,还开展了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信访举报宣传、免费法律咨询等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