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童心敬老,爱满人间 | 大小“孩子”们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黄宝仪 | 2019-12-03 16:41:18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

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

让下一代理解并继承敬老爱老美德

让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日前,南洲街社工服务站与三滘幼儿园的师生一起合作,在海珠区福利院开展了一场“童心敬老,爱满人间”社区公益活动,为了表达对长者们的一片心意,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歌曲、舞蹈等节目,还带来了自制小礼物给福利院的老人们。


据介绍,社工与三滘幼儿园的师生在活动前就一起完成手工礼品的制作,节目视频的拍摄。


       
       
       
       


活动当日,三滘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老人带来了一支非常有活力《中国舞》。这支舞蹈带动了这整场活动的气氛。舞蹈结束后,小朋友当起主持人,并且大胆地说出大班同学对老人的祝福,献出关心。随后,幼儿园老师发出小班和中班的对长者祝福视频,让老人收到整个幼儿园的祝福。在歌声的伴随下,大班同学还献上了一支老人熟悉的交谊舞,邀请老人一起跳舞。

在小朋友的伴舞下,幼儿园宋院长献上一首《万水千山总是情》,现场老人都随歌哼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希望多组织这类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前来,让我们有机会与小朋友接触,享受这种欢乐。“福利院陈伯说。

       
       
       


表演过后,小朋友们送上亲手绘制的环保袋,袋子里还装着心意卡、袜子和日常用品,给老人送上冬天里的温暖。


本次活动

不仅丰富了老人的日常生活,

还让小朋友更加了解老人,关爱老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