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街坊,网络便利丰富生活,防骗防信息泄漏最紧要!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19-11-30 23:36:55



 
 
如今,各国大建信息高速公路,电脑广泛普及,这就给形成全球性的信息库和信息交换中心奠定了可靠和重要的技术物质基础,这个信息库和信息交换中心就是全球互联网。
 
 



为了让社区老年居与时俱进,适应网络时代变化,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同时提醒他们注重网络安全,注重文明保密网络信息,做到保护自身信息安全,防骗防信息泄漏,新港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了一场“网络安全之文明保密网络信息”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社区老年居民轮流介绍自己正在使用的手机类型及支付方式等,引起老年人对手机支付安全的重视,时刻提醒自己保护银行卡信息安全。

老人家们纷纷表示,手机支付非常便利,但也担心会有信息泄漏造成经济损失。一位长者表示:“我害怕绑定银行卡会很容易给不法分子转走我卡里面的钱,所以我一直都是使用微信零钱的。”


接着,社工引导长者进行讨论,哪种支付方式更为安全。社工引导长者进行总结,最后总结出无论使用哪种方式,只要银行卡里的钱不多,并且进行实名制,都是安全的。


 
 
社工介绍,活动让长者能够提高自己对保护网络安全信息的意识,又能跟其他长者进行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将会开展更多活动,引导老人家们在提高防骗意识的同时,享受网络和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