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书香伴成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勇英带领土华学子“从生活走进故事”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王晓燕 | 2019-11-30 23:03:02



冬月的校园,

天朗气清,凉风习习。

11月28日上午,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勇英来到土华小学,

与小粉丝们分享她的写作历程

——从生活走进故事。


王勇英声情并茂地分享童年故事。


王勇英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小时候读书写作的故事。她说,自己的写作历程从童年开始,读的第一本书是跟一个小伙伴玩了三天后,小伙伴送给她的一本封面残缺的《格林童话》。这本启蒙之书让她走进了童话世界,懂得了文学的世界是如此美好。此外,王勇英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与狗成亲密伙伴”“沙子上写字”“求学经历”这三个故事。这三个有趣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写作要有一颗童心,要走进生活,热爱生活。


王勇英还在现场引导同学展开想象:假如你写的作业,有一天字全飞走了,你猜它们会飞到哪呢?现场的同学积极参与,大胆展开奇思妙想,答案五花八门,令听众捧腹大笑。体验生活+观察想象+抒发情感=一篇好作文,这些要素,是创作不可缺少的。王勇英幽默的语言、轻松的引导、有趣的童心、风趣的个性给现场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王勇英与孩子互动。 


活动尾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走上舞台,拿出王勇英赠送的《泥骨布朵》给她签名,并与她合影留念。


王勇英为小读者的新书签名。 


王勇英与小读者合影留念。 
书香校园溢书香,优秀的阅读作品,犹如一股暖阳,温暖着孩子们美好的心灵。“作家进校园”活动不仅营造了土华小学良好的阅读氛围,还将鼓励同学们热爱阅读,积极提高写作能力。土华小学全体师生期待着与文学大咖的再次亲密接触,期待着他们带来更丰盛的精神食粮。


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