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有只小松鼠,住进了庄头公园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11-29 20:58:59



大尾巴、小脑袋,

萌萌的小松鼠非常惹人喜爱。

在庄头公园你也能见到这种小可爱了!




小e在庄头公园里看到,

这只小松鼠一点儿也不怕生,

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小松鼠每天都午睡


公园的环卫工陈姨(化名)告诉小e,他们对这只“好吃”的小松鼠很是熟悉,甚至知道它的窝在哪棵树。




在环卫工的指引下,小e来到庄头公园溪边的一颗树下,果然在枝头间发现了一只灰黄色的小松鼠。环卫陈姨(化名)告诉记者,每到下午,它就会午睡醒来,开始在林间穿梭,时而奔跑、时而跳跃,如果有人带着零食引诱它的话,它一定不会放过。





街坊们在树底下仰头看松鼠。


“我在这附近住,庄头公园的环境确实是越来越好了。以前哪有什么松鼠啊,只有地沟里的老鼠。”前来散步的街坊陈叔叔表示。


松鼠虽可爱 投喂有危险


正是下午放学时间,小e看到有几位学生带着零食过来,似乎她们对这只小松鼠很熟悉,拿出了饼干和糖果。


看到了好吃的,原本在枝头上跳跃的小松鼠一下子就定住了。它先是定睛观察,然后在树枝间不断跳跃,绕了几个圈之后,从最近的一棵树上下来,径直跑到食物面前。


虽然它不怕生,但还是不习惯在人们面前进食。它用双手抓过一块糖果,又马上跑回树上抱着啃。大概糖果太大了,一次吃不完,没啃多久,它又抱着糖果回到自己的窝里,把食物存起来。




除了喂食,小e发现也有不少市民用食物引诱小松鼠下来,然后手机拍摄它的可爱模样。




这样投喂松鼠对不对呢?




小e查询发现,投喂松鼠其实存在一定的危险。因为松鼠虽然长得可爱,但毕竟不是家养宠物,同时还是鼠类,会携带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病菌。如果被松鼠咬伤,一定要及时就医。建议各位市民尽量不要亲手投喂松鼠,而是应该将食物放在地上,与小松鼠保持距离。


另外,小松鼠属于龋齿动物,牙齿比较尖锐,主要食物以松子、花生、核桃等坚果为主,给松鼠提供的食物一定要注意新鲜、干净,喂食时要去掉食物的塑料包装物。


庄头公园简介



庄头公园位于海珠区工业大道中220号,是广州市“青山绿地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公园绿地面积38089平方米,绿化率达56.6%。



庄头公园内专门设置了康体活动中心,配套了网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篮球场等设施。同时为了方便群众自驾车前来游玩,公园还建有7000多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