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水乡官洲,寻找最美社区,快来为你心中的社区投票吧!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南山】通讯员 毛殷平 | 2019-11-29 20:51:52




生活在文明广州,居住在美丽社区。社区,是城市居民群众生活区域性社会生活共同体,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广大居民既是社区文明的建设者,更是社区文明的受益者。


亲爱的官洲街坊们,

身边的社区环境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我们也在水乡官洲寻找最美社区,

为美丽社区点赞。


据悉,本次“点赞最美社区”投票活动从2019年11月28日22:00至2019年12月2日22:00(共4天)。街坊可以通过关注“微社区e家通水乡官洲”公众号,进入菜单栏进行投票。



每人每天都有5票喔!

快来为你的社区打call,

为最美社区投票吧!


划重点
 


第二阶段,每个区将选出5个最美社区(总共评出55个优秀单位) 在“新花城”平台设网络投票专区,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对55个参评社区进行打分,最终选出20个综合实力排名靠前的社区,最终还有社区风采展示及“最美社区”颁奖环节。



目前,官洲街辖内有7个社区,它们各具特色,在开展各项社区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展示着各自的美丽风采。现在,就让我们和小e一起走访7个社区,看看他们的最美瞬间。



北山社区


北山社区位于海珠区东南部,地处万亩生态果园,北山岗是海珠区海拔最高点,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辖内大小河涌交织成网,社区依山傍水,地处“万亩果园”生态保护区内。北山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辖区面积约为2.1平方公里,户籍居民882户2339人,流动人口约16000人。


近年来,北山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能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民主协商议事会、探索网格化管理服务,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把工作做到了党员群众最揪心、最牵挂、最惦念的地方,让社区街坊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北山社区工作不仅得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还作为先进集体多次获得荣誉。


今年7月,官洲街道北山社区“军嫂之家”和“退役军人之家”正式揭牌,这是官洲街道退役军人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珠区首个区域性“军嫂之家”和“退役军人之家”,是具有开展亲子活动、图书阅览、知心谈话、技能培训等活动的多功能场所,为辖区军嫂排忧解难,帮助她们解决好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她们的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




北山社区街景


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广州千场大宣讲活动


北山社区军嫂之家、退役军人之家。


北山社区居民运动会暨文艺汇演。


学院社区

学院社区位于官洲街西侧,辖内面积1.1平方公里。东与赤沙社区接壤,南临新滘东路,西接华南快速干线,北临黄埔涌。辖内有广州市土地房产管职业学校、地震台、广东省海洋职业工程技术职业学校、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广州市第四退休干部休养所、海珠区第三干休所等机团单位,是典型的单位型社区。社区现有常住人口27715人,其中户籍人口368户3574人,流动人口1762人。


学院社区坚持“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以服务促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管理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平安和谐社区。




学院社区街景。


学院社区军休三所国庆联欢会。

学院社区居民文艺表演。


学院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赤沙东南约社区



赤沙东南约社区居委会位于官洲街西北侧,辖内面积1.8平方公里,赤沙东南约社区居委会户籍居民945户2091人,流动人口约20990人。西与赤沙西北约社区接壤,南临新滘东路,地理位置优越,对望琶洲会展中心,是未来会展经济发展、延伸拓展最有利的腹地。


赤沙东南约社区社区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行动,优化社区环境;社区居民、在职党员热情投入,共享单车乱停整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尽展志愿风采。每逢传统佳节,社区还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吸引众多街坊参加,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赤沙东南约社区街景。


赤沙东南约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赤沙东南约社区户外活动。


赤沙东南约社区“魅力端阳 粽情满满”端午节日活动。


赤沙西北约社区


赤沙西北约社区居委会办公点在广州市海珠区官洲街道赤沙路51号,位于官洲街道西北侧,辖内面积1.4平方公里。北临黄埔涌,南临赤沙路,西临赤沙涌,东与赤沙东南约社区接壤。赤沙西北约社区属于典型的城中村社区,户籍居民822户2014人,流动人口约15379人。


社区附近设有14路公交总站、37路公交总站、761路公交总站、467路公交总站、206路公交总站、264A路六条公交线路,交通便利。辖区内有赤沙公园、官洲街社区服务中心、赤沙综合市场、赤沙加油站、广州农商银行、广州建设银行等配套设施,日常生活便利。


赤沙西北约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服务活动,动员街坊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把社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赤沙西北约社区街景。


赤沙西北约社区爱国卫生“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 预防登革热”宣传行动。


赤沙西北约社区党支部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服务活动。


赤沙西北约社区15分钟生活圈便民图。


仑头东社区



仑头东社区地处海珠区官洲街东部,濒临珠江,辖区面积约1.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7921人,其中户籍人口1012户、2526人,流动人口9208人。辖区内有红苹果幼儿园、仑头小学、穗华中学,有仑头卫生服务站,公交线路3条。


仑头东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各项工作,开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以上党课、墙报、游园、在职党员社区服务活动宣传等形式,讲述十九大报告的民生内容。为了活跃社区文化生活,用健康向上的先进文化引导居民,目前仑头东社区共有运动和文艺队伍10支,有龙舟队、足球队、篮球队、广场舞蹈队、太极队等,参加晨练人数已达到100人,做到活动天天有、歌声处处在,形成了一种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



仑头东社区街景。


仑头东社区党员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仑头东社区居民文艺汇演。


仑头东社区仑头祠堂海上丝绸之路图片展览。


仑头西社区



仑头西社区位于东与仑头东社区接壤,南望官洲国际生物岛,西邻小洲土社区,北以沙涌河相隔赤沙东南约社区,辖区面积约1.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440人,其中户籍人口1354户、3695人,流动人口8745人。


社区附近设有461路、如约巴士三条线公交总站,还有264路、264A路公交总站、大学城1、2、3、4、B25线路公交站、801路公交站条公交线路十二条公交线路,交通便利。辖内有华光学校、仑头星光幼儿园、五星商务酒店、仑头海鲜城、广州农商银行(仑头支行)、穗华幼儿园、仑头市场、仑头社区卫生服务站等配套设施,为居民提供一个便利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仑头西社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深化社区协商议事,推动解决社区治理不平衡问题,着力建立社区服务长效机制,使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逐渐增强。



仑头西社区街景。


仑头西社区端午龙舟活动。



仑头西社区居民文艺活动。


官洲社区

官洲社区居委会位于海珠区官洲街仑头路,于2008年6月由官洲村搬迁到官洲仁义街,官洲社区由官洲南、北苑两独立小区组成,分别是仁义街和睦邻街,总面积0.08平方公里,共18栋居民住电梯宅楼,1216套单元房,常住人口3490人,其中户籍人口1148户,户籍居民2984人,流动人口1000人。


官洲社区南苑有5层的综合办公楼,内设联社办公室、物管室和治安中队办公室、居委办公室(二楼);南、北苑设有星光老年人之家,南苑星光之家165平方米,北苑星光之家120平方米,设有健身室、乒乓球活动室和各类牌、棋室等室内文化体育活动设施,社区内有健身路径和健身设施,小区内设有篮球场,这些休闲场所是居民强身健体、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官洲社区街景。


官洲社区“团圆中秋,爱聚官洲”活动。


官洲社区居民文艺汇演。


官洲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重要事情再次提醒
 



本次“点赞最美社区”投票活动是从2019年11月28日22:00至2019年12月2日22:00(共4天)。街坊可以关注“微社区e家通水乡官渡”公众号,点击菜单相应栏目进行投票。


温馨提示

投票期间,技术人员将会对投票情况进行数据监测,一旦发现刷票行为,则直接取消该社区的参选资格,并进行通报。


 每人每天有5票喔!

快快来为你所在的社区打call,

为你心中的最美社区投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