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司法所“三团齐发”送法进村社,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南山】通讯员 邱丹梅 | 2019-11-28 16:56:27

                                                                         


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切实提高辖内群众的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11月26日下午,官洲司法所发挥职能优势,汇聚各方普法力量,整合创建“金牌教师团”、“法律顾问团”、“普法志愿团”,在赤沙公园开展普法送法进村社活动,“三团齐发”深入基层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现场,广财大法学院20余位教授组成的“金牌教师团”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


“老板发给我的钱全是假钱怎么办?”


一位中年男子焦急的从身上掏出了两千块钱,满脸愁苦的说到。面对男子的疑问,法学院的老师建议他及时保留证据并报警处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外,由社区法律顾问组成的“法律顾问团”前也围满了熟悉的“老面孔”。


“我有一个工友在工地上受伤了,伤得挺严重的,只赔了10万块钱,能不能向单位追加补偿?”一位阿姨走到咨询台前问道。社区法律顾问庄婉娜律师详细的询问了该工友与单位的具体用工形式、伤势情况等,并告知其可以先通过司法鉴定评定伤残等级,根据该伤残等级及对应法律规定判断具体的赔偿数额,如不够可以提起劳动仲裁或诉讼。


据介绍,现场的李晓梅、庄婉娜等律师是官洲街的社区法律顾问,长期扎根基层,每月定时定点到社区、司法所为当地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她们的专业、热心深受群众的认可。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由司法所普法品牌——“法律诊所”的法学学生组成的 “普法志愿团”,为街坊提供一些涉及日常消费遇到的纠纷问题。





小e了解到,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年底常见的劳资纠纷、工程款纠纷等问题进行重点宣传, 向群众重点普及了有关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的法律援助知识,并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宣传单张、司法所便民卡片、扫黑除恶等法制宣传资料,详细向群众介绍了法律援助工作及司法所的其他工作职能。






据悉,本次活动派发各类宣传单张300余张,小礼品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宗,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金牌教师团”、“法律顾问团”、“普法志愿团”以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获得群众们的点赞。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