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守住初心始见花 ,海幢街文明建设按下“快进键”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 2019-11-27 17:15:07

                                                                         



社区治安变好了,小区环境变美了,居民的幸福感增强了,城市文明程度提高了……走进海幢街,文明的因子正滋养着街坊的心田,文明的种子也正在这里开花结果,成果的背后,是海幢街坚持党建引领创文步伐不停歇,把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利民惠民上,做优硬件、做强软件,把“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让市民真切体会到“创文”的成效和变化、感受到文明的温度和厚度,为文明建设按下“快进键”。      


如今,文明行动融入到海幢街头巷里的日常生活节奏,化为多数人内心的一种自觉力量,演绎为这座城市的最亮的“底色”,最暖的“名片”。


       文明宣传入户。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                


       
文明宣传遍地开花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城市守信经营者,当文明理性消费者”……行走在海幢街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文明的宣传语,于无声处传递了文明正能量。

         
       文明宣传处处见。      



         
在街道政务中心,各种贴心的便民措施做到办事零障碍,服务无缝隙。一句“满意”与旁边的“文明窗口”交相印证,凸显出“文明细胞”建设的成果。        
         


       政务服务高效便捷。      


       
社区面貌不断优化


         

今年以来,海幢街着力老城区微改造,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通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市民文明素质,以垃圾分类、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社区环境改善和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生动诠释文明实践在身边,文明素养驻心底。

         
       微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为民办实事。      


       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筑起身边风景线。      


       
志愿精神成“文明坐标”


第一缕阳光穿透珠江的薄雾,广州迎来又一个温馨的清晨。宝岗大道上来往的车辆缓缓停在斑马线前,身穿绿色马甲的交通指导员指挥着交通,行人向他们报以微笑,然后轻快地穿过马路。


         
         
文明交通指导员指挥交通。            


珠江边上不远的同福路、南华中路,一群红马甲活跃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整理着路边的共享单车,认真地检查路边的卫生。


       志愿者整理街边共享单车。      


         

党员志愿者清理街头垃圾。

         


而在社区的蜿蜒小道中,戴着红袖章的社区平安使者正一路巡逻而来。社区消防设施、小区围院大门、街头巷尾的监控摄像……他们一丝不苟,无一落下。


       平安使者社区巡逻护一方平安。      
         

据悉,海幢街始终把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广大社区党员、群众精心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一个个志愿者就如同一个个流动的火炬,走到哪里,就温暖着哪里。

         
       社区义诊。      


       
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文明气息沁入心田,离不开文化滋养。海幢街坚持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将文化建设作为文明创建、提升居民素质、促进和谐发展的民心工程。目前,街内共有书法、绘画、摄影、歌舞、表演等众多文体协会,每个团队特色鲜明、各有风采。街道积极为文艺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扎实做好群众文化建设,同时运用文艺形式和传统民族文化样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居民歌唱活动。      


       社区活动。      


       书画展览。      


       书法家为居民挥毫送福字。      


       
15分钟做个幸福的“圈内人”
         

小区门口张贴的15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布点图,让辖区里的生活配套设施地点位置可以一目了然。超市、药房、银行、学校……政务服务、社会事业服务、生活配套服务等基础设施服务点均列在布点图中,一应俱全。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活动场所不断增加,社区里的公共活动空间、文化设施日渐完善,居民们健身、阅读都有了好去处。

         

社区15分钟生活圈。          


       社区爱心配餐点。      


如今,在家门口一站式解决日常琐事的便利,已逐渐成为海幢街居民的生活常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守住初心始见花,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    
唯有守得住初心,    
才能赢得了花开。    
共建美丽文明海幢街,    
共享美好幸福新生活,    
需要每个人从细处做起    
从实处做起。    


致海幢街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各位街坊: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亮丽的名片,广大居民既是社区文明的建设者,更是社区文明的受益者。


在我们的家门口,文明宣传处处有,文明行为处处见。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随处可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便利的15分钟生活圈张贴在显眼处,便民利民。


周边安全系数逐年提高,商店、超市诚信经营,微管养、微改造逐步推行,周边环境改善显著。


社区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行动,优化社区环境;社区居民、在职党员热情投入,共享单车乱停整治、垃圾分类活动尽展志愿风采;传统佳节活动多,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常态开展;男女老少齐参与,邻里互助欢乐多,良好家风共培育,文明城市创建有你有我!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杂物不外丢,垃圾不外扫,污水不外倒,不乱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拉乱挂,不乱停乱放,文明养犬,在外使用牵狗绳,主动清理宠物便溺。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天更蓝、路更畅、人更和、城更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一起加油!


海珠区人民政府海幢街道办事处


     

部分图片由海幢街党政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