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清洗垃圾桶导致水浸街?已解决!

信息时报 | 记者 谭啟菊 | 2019-11-27 15:07:11

近日,街坊邓女士通过“微社区e家通e滨江”的有求必应栏目反映,市二宫地铁站A出口正对的斑马线时常被一大滩水占领,前一晚蹚水过去,第二天一早发现水还未退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了解到,原来是环卫工人清洗垃圾桶时留下的水。对此,滨江街环监所表示将加强污水处理,不再让该问题出现。

环卫工人正在搬运垃圾桶。信息时报记者 谭啟菊 摄


垃圾桶搬走后,环卫工人清洗地面。信息时报记者 谭啟菊 摄

近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了市二宫地铁站A出口。只见地铁口正对出的江南大道一侧摆放着100多个垃圾桶,三四名环卫工人正在忙碌地将桶内的垃圾倒进大型转运车中。原来,这是一处生活垃圾吊装点。

赵和成是滨江街环监所西片班长,这里的垃圾吊装点便是他负责的。据他介绍,由于滨江街西片地区街巷狭窄,便于此处设置了生活垃圾吊装点,方便大型车辆进出,转运垃圾。每天11时左右,环卫工人们将附近十多个小区、街巷的生活垃圾运到这里。在14时30分前,他们需要将这些垃圾装上转运车,清洗垃圾桶,并将其送回到各个地方。运走垃圾桶后,再将地面清洗一次,恢复干净整洁的路面。

据赵和成介绍,每隔三天左右,才会全面清洗一次垃圾桶。150个桶以及路面清洗过后,地面不可避免地留下了一些水。加上斑马线所处的地方地势较低,附近却没有沙井盖,水便很难排走。此外,附近停车场和喷水池的水都会流到这里,有时便造成了街坊看到的“水浸街”情况。

滨江街环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排水问题,该所已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此处并没有合适的条件建设沙井。未来,他们将督促环卫工人加强清洗后的排水处理,并继续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排水改造,将此处的问题解决。

微社区e家通记者 谭啟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