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齐行动、同参与,共创文明昌岗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李岱泽 | 2019-11-26 16:54:25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近日,昌岗街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要点,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以上率下



昌岗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到各社区、主、次干道开展巡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到直联社区开展检查,督促相关科室、社区落实整改,同时也率先垂范带头积极投身创建工作一线。


       
       
       

街道领导带队开展巡查整治


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全面开花



昌岗街22个社区党组织结合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小小志愿者共200余人,到所在社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共享单车整治、乱摆卖劝导、文明引导、创文宣传等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做到“支部有号召、党员有响应”。








各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                


活动中,在职党员身穿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精神抖擞地拿起扫帚、火钳、小铲子等工具捡拾垃圾,清扫落叶,铲除牛皮藓,摆放乱停放共享单车,引导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劝导居民不文明行为。在职党员们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候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和使命担当,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新动力,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清理乱贴广告

           
           
                                                                                 
整理乱停放共享单车        


               
               

清洁社区公共区域


组织入户大走访,开展创文大宣传



11月23日,昌岗街统筹安排50余名工作人员到海富花园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及意见收集,向居民派发文明手册、《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动员广大群众投身到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入户走访宣传


此外,11月24日,昌岗街在海富花园广场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单张、解答创建知识、现场指引等形式,深化居民群众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提高居民群众参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在职党员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


重拳出击,整治德怡居服装集市乱象



11月23日、24日,昌岗街城管执法队联合安监中队、来穗中心合力出击,连续两日对德怡居服装集市周边进行整治,持续打击商户占道经营、违章停车、消防隐患、无证无照等乱象,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以疏通道路、消防隐患排查、无证无照检查为重点,执法人员着重检查出租屋、内部装修场所、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学校以及“三小场所”,依法整治商户占道摆放物品,制止乱拉挂等阻道行为,着力打造文明、有序、和谐的经营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清理占道货物99包,清理占道摆货15宗,拆除商铺外墙衣架11个,驱赶乱停放汽车2辆,现场落实问题整改91处,发放责令整改文书2份,督促商铺及仓库安装烟感器33个。



昌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昌岗街道一直以来都积极号召广大居民群众要弘扬文明精神、传播文明风尚、提高文明素质、践行文明行为,希望广大居民群众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