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广州首家普惠金融工作室落户海幢街!这些优惠政策你可能还不知道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11-25 16:26:52

                                                                         




22日上午,由海幢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广州海珠支行、宏宇同创汇联合举办的“跨界强联手·金融新体验”普惠金融服务体系首发会在海幢街宏宇同创汇拉开帷幕。          


广州首家普惠金融工作室在海幢街宏宇同创汇揭牌。      


现场,宏宇同创汇负责人与建行海珠支行负责人共同主持广州首家普惠金融工作室揭牌仪式,并签订合作协议。据悉,普惠金融工作室由海珠区科工商信息局主推,海珠区就业中心及海幢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协助,普惠金融工作室正式成立后,内设“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通过园区定期驻点、不定期巡点、一对一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服务园区企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稳增长、促就业的工作目标。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活动中,海幢街道机关第三支部还与建行广州支行营业室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接下来双方围绕制度建设、“三会一课”、思想政治工作、党员管理、宣传教育、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党建带团建等内容,在“建班子、带队伍、建阵地、建机制、解难题”上下功夫,构建联动共建,把党建宣传教育阵地、“党员之家”、“职工之家”、荣誉室、“全国文明单位”、劳动生产基地、“劳动者港湾”等作为结对双方相互学习交流的共享资源,提升党建共建的内涵,拓宽党建共建的外延。          


海幢街道机关第三支部还与建行广州支行营业室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      


本次活动,还请来海珠区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创业人士宣讲广州市人社局针对创业群体出台的鼓励创业促就业政策。


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讲。      


据悉,为激励创业促就业,缓解市场压力,广州市人社局出台鼓励创业促就业补贴政策,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领取毕业证5年内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乡村经营驿道客栈、民宿、农家乐、返乡创业的创业者(经营主体)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及其它类别创业企业或人员可依据条件申请以下补贴:        


1.一次性创业资助: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成功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可申请每户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


2.租金补贴:在广州市租用经营场地创办初创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和主要负责人,可申请最长3年,每户每年5000元;


3.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初创企业为招用人员连续缴纳3个月以上社保,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可申请每人2000元补贴;


4.创业企业社保补贴:登记失业人员、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在广州地区领取营业执照或在其他法定机构注册登记,并正常营业,可申请最长3年的社保补贴;


5.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在广州地区领取营业执照或在其他法定机构注册登记,并正常营业,且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保,可申请社保补贴;


6.其他: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选择入驻我市的创业孵化基地,享受资源整合、国家政策与补贴的指导、公共办公区的提供使用、行业发展的交流、对企业融资发展的指导等“一条龙”服务。


补贴的申请事项        

关于申请详情可登陆广州市人社局官网或“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关于明确促进就业政策项目办理程序的通知》。申请人需注意不同的补贴项目有不同的办理周期和申请期限。

       
图片由海幢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