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140户被停气!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铁腕”落实居民安全用气

| 【图文记者 林茹彬】【编辑 邓菲菲】 | 2019-11-22 16:42:08



我家燃气管道好像有点问题,可以帮我检测一下吗?


近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广燃公司在珠影大院开展燃气安全用气宣传,向居民普及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一直将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保障市民用气安全。 


活动现场


接到用户的请求后,广燃公司检测人员随即上门为住户检测。经检查,该住户的燃气管道存在“埋墙”的安全隐患问题。据工作人员介绍,一些住户为了外观好看,在装修的时候把燃气管道埋进墙里,但这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当埋进墙体的管道出现了腐蚀,燃气泄露也难以发现,所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们可以为住户在墙体外建立新的管道,废置墙体里的管道,就可以保证住户的用气安全了。

广燃公司检测人员上门为住户检测。


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整改,住户的用气环境达到安全标准,可以放心使用燃气。该住户表示,非常感谢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以及广燃公司的细致耐心服务,这让他感到安心和温暖。


我们年纪大了,对这些都不是很懂。经过他们的宣传教育,我认识到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现在换了新的管道,我也安心多了,非常感谢他们。


广燃公司检测人员上门为住户检测。


据统计,2015年以前,海珠区每年约有15人因使用燃气热水器不当而中毒死亡。针对居民存在燃气热水器使用不规范且部分居民拒不整改的行为,从2015年起,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主动加力加码,对症下药采取了一系列燃气安全监管和整改措施,从而使燃气中毒死亡率连续下降至零 。




从今年3月开始,海珠区又采取了新举措!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广燃公司对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改工作,通过采取发整改通知、对拒绝整改用户强制停气、对完成整改用户迅速供气等措施,截至11月初,已累计消除管道燃气居民用户端安全隐患5547宗。其中,消除直排式热水器隐患10宗、热水器未安装烟管隐患4746宗、半密式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隐患633宗、热水器管道设施在卧室隐患202宗等。此次安全隐患专项整改工作涉及停气用户9480户,现有因拒绝整改被停气用户140户。整改工作取得了实效,保持了海珠区燃气安全平稳发展的态势。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此外,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主动将燃气管线巡查纳入日常重点工作中。通过每日巡线,及时发现燃气管道设施损坏漏气、骑压围蔽、开挖曝露等问题。一是针对发现的隐患,通过一患一策、协调推进、联合验收等方法完成整改验收与回头看,确保有效整治,防止死灰复燃。二是针对第三方涉及燃气管线的施工工程,严格落实“四个一”制度(即:组织一次现场安全教育会、树立一排反光标志桩、签好一份保护协议书、发送一条短信给钩机手)。目前,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全年针对全区373个涉管建设施工场地,做足了燃气管线安全保护工作,确保了今年以来海珠区涉管建设施工场地“零”燃气管线被挖穿事故的好成绩。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