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最美回音!两年前海珠警方助其圆了“警察梦”的地贫患儿康复了!还发来一段温暖的视频……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19-11-21 16:40:07

                                                                         



近日,

南华西派出所的民警

收到了一段来自远方的视频。

视频中,

一名儿童高兴地说,

他身体变好了,

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上学了。



这名儿童便是2017年9月2日,

海珠警方帮助其圆了“警察梦”的

地中海贫血儿童豪仔。


两年前,

记者也见证了豪仔圆梦的整个过程。

传送门 ↓


《暖炸了!7岁地贫患儿自小有个警察梦,海珠警方今天为他“圆梦”了!》



豪仔圆梦记


今年9岁的豪仔是云浮郁南人,2012年年底被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这些年来,豪仔一家辗转于罗定、梧州等地,为豪仔寻医问药。但是,几年过去了,豪仔的病情一直没有转好。2017年2月份,豪仔一家终于下定决心,顶着昂贵医疗费的压力,来到广州就医。


豪仔圆梦。          


豪仔的妈妈林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患病后,豪仔的身体就每况愈下,脸色变黄了,眼睛也肿起来,再没有以前活泼可爱的模样。不过,豪仔却十分坚强。“他每个月都要输血,每次一输就是两三个钟,每次问他会不会不舒服,他都摇头,打针也从来不哭。”说到这里,心疼儿子的林女士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值得庆幸的是,同年年底,豪仔就可以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了,据医生透露,手术成功率也比较高。虽是这样,林女士心中仍充满担心。因此,她总想为孩子做些事情,万一手术出现问题,孩子也了无遗憾。豪仔自小便受到警匪片的熏陶,梦想成为一名警察,林女士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会及梦守护公益服务中心,辗转联系到海珠警方,希望能帮助豪仔圆警察梦。


记者了解到,海珠警方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求助。不过,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海珠警方毫不犹豫便答应下来,并表示,他们非常愿意为患病小朋友出一份力,也很高兴成为小警察圆梦计划中的一份子:“希望豪仔通过这一次圆梦,坚定信念,战胜病魔,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


当天,海珠警方便与公益组织共同策划了一出“智取罪犯”的戏码,豪仔体验了接受任务、成为诱饵、成功打入犯罪团伙内部、解救被拐卖少年儿童等环节,开心地圆了自己的警察梦。


民警配合豪仔圆梦。              


豪仔的报道也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爱心组织、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出善款,帮助豪仔筹集手术费用,献出关怀。


近期,豪仔通过手术康复了,后续还需要继续治疗,不过第一时间,他便发来视频,向曾经为自己圆梦的警察蜀黍表达了谢意,也让他们看看自己的近况。收到视频后,南华西派出所的民警们均十分高兴。



记者了解到,

近期该所民警将前往云浮探望豪仔,

并持续关注豪仔的康复进展。


为暖心的警察蜀黍、

懂得感恩的豪仔点赞吧!


         
视频由南华西派出所民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