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金穗雅园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惹争议?在职党员进社区做民调,定新点,获认可!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19-11-20 18:37:24

                                                                         


10月下旬,江海街坊何小姐

在“微社区e家通江海微音”后台留言,

表示金穗雅园B4栋前对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欠合理!

拜托.gif


收到报料后,小e紧急联系江海街道城市基层党建网格化领导小组、金穗社区党总支部了解跟进,经过在职党员回社区做民意调查、召开社区居民议事会,在11月13日最终重新定点,投入使用至今已获得居民认可。


超赞.gif


健身径、水池旁设垃圾点
居民担心难以清理变污染


根据市城管部门要求,每个小区必须按每200户配置一组“四分类”收集容器,并标明投放点,金穗雅园小区共设有一个三个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及一个误时定点垃圾投放点,即俗称的垃圾房。


据金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黄静娟介绍,由于金穗雅园B1-B5共有300多户,按规定需设置一个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最初设在B4栋前对出是考虑到这个点与B1-B5的距离相当。


原B4栋前垃圾点。(何小姐供图)

据了解,原B4栋前设点在健身径、水池旁一片空地上,但有居民没有投放准确,把垃圾直接放在健身径上,引起其他居民担心:如果大风,垃圾吹散到水池会造成污染,下雨时,垃圾的污水也会流入其中,而健身径上的鹅卵石容易藏污纳垢,难以清洗,因此要求撤销该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希望B1-B5居民自愿把垃圾投放到垃圾房。


小区垃圾房。


党员回社区发挥智囊作用
重新设点投入使用获认可


为此,江海街道城市基层党建网格化领导小组、金穗社区党总支部、江海街环监所、广州金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着手为撤销B4栋前垃圾点、重设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组织民意调查、召开社区居民议事会。


10月末,金穗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到B4栋上门进行民意调查,调查结果为要求撤点和设点的票数相当。



在职党员上门调查民意。(社区供图)


小区设置咨询宣传点。(社区供图)


11月8日下午,金穗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在职党员、海珠区纪委监委第五党支部党员在金穗社区居民议事厅,就重新设点的问题进行商讨,党员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智囊团”作用,并再一次到派发垃圾分类倡议书,进行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宣传。

原B4栋前垃圾点前挂出撤点公示。


该片空地也重新种上绿植。

11月13日,原B4栋前垃圾点前挂出了撤点公示,该片空地也重新种上绿植,新的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设置在物管处门外,该设点投入使用至今获得了居民的认可。


物管处门外设置了新的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