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赤岗街1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表演队同台献艺!为垃圾分类打call!

| 【图文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 | 2019-11-19 15:17:13



1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表演队伍同台献艺,

把垃圾分类元素融入到表演中,

以创新形式宣传垃圾分类!

你到现场看了吗?




昨日上午,由赤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赤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文明新风尚,共筑美丽新赤岗’文艺演出”在纵横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赤岗街红房子党建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党建引领下, 赤岗街不定期在社区举办各种主题的系列活动,受到居民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赤岗街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于近期赤岗街在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包括楼道撤桶、设置定时定点投放点等。特别是推进楼道撤桶工作,需要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而居民的支持来源于他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刻认识。经过赤岗街社区评议团成员商讨,决定举行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让垃圾分类进一步深入民心。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次选出的表演队中大多数是赤岗户籍居民,他们在赤岗街文体指导团的指引下,把垃圾分类元素融入到舞蹈中再加以创新,不但让自己更加了解垃圾分类,也让街坊们从表演中获得垃圾分类知识,效果非常好。










         
         
         


除了台上精彩表演,台下的垃圾分类游戏摊位也受到街坊的欢迎。据了解,这些游戏摊位由赤岗街公益联盟单位支持,公益联盟单位志愿者们和居民一起玩游戏,还送出丰富礼品,把单位的公益事业落到实处。


公益联盟成员单位表示,非常感谢赤岗街搭建了这个可以回馈街坊的平台:“我们企业在这里经营,现在有机会可以和街坊一起玩,送一些礼物给街坊,我们非常高兴。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我们一定继续支持。”



         
         
         

本次活动除了举行了线下落地活动还有线上宣传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垃圾分类进一步扩大宣传。


在活动前期,红房子党建服务号和微社区e家通幸福赤岗公众号针对本次文艺演出举办了“我最期待表演团队”线上投票活动。将近2万人关注了该活动,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最终,华怡小学环保先锋队以1082票拔得头筹,获得“最受期待表演团队”称号。该表演队由华怡小学的学生组成,同学们利用环保材料制作服装表演,可爱又有活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