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太美了!”信息时报小记者在花城赏花,探索簕杜鹃的奥秘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邓菲菲】 | 2019-11-17 22:42:07





最近,
广州天气晴好,
花开满城,
正是赏花好时节!








观赏簕杜鹃、设计空中花廊……今天(11月17日)上午,信息时报小记者满怀好奇与期待,走进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园科院”),开启“寻找花城最美空中花廊使者”之旅,探索簕杜鹃的秘密,了解花城美景背后的故事。



“簕杜鹃在广州被用于桥梁绿化……大家记得沿途数一数看到了多少种颜色的簕杜鹃。”一大早,小记者们从白云公园地铁站出发,在大巴上一边观赏窗外的簕杜鹃,一边听科普导师讲解关于簕杜鹃的品种、种植、作用等知识。








活动第一站,小记者们来到了云溪生态公园,到天桥上近距离接触簕杜鹃。“簕杜鹃为什么会被种在桥梁上?它的土壤、水分、养料等从哪里来呢?……”带着科普导师的问题,小记者们仔细观察,做记录。“你们看下面有一条管子,可以给簕杜鹃提供水分和养料,称为水肥一体化……”小记者们兴致勃勃,认真聆听和做笔记。












小记者们边看、边听、边记录。






随后,小记者们走进园科院,参观簕杜鹃研究中心。“哇!好多簕杜鹃,还有白色的!好漂亮!”一片簕杜鹃花海出现在眼前,小记者们兴奋不已,纷纷发出感叹。


美丽的簕杜鹃。

科普导师告诉小记者们,簕杜鹃研究中心的簕杜鹃品种达200多个,其中有13种被广泛用于广州桥梁绿化。一边赏花一边听讲,小记者们了解到许多簕杜鹃培育、繁殖、授粉等知识。他们还认真观察了簕杜鹃的叶子,将其认真地记录在本次活动的科普手册上。



 


了解簕杜鹃培育、繁殖、授粉等知识。






观察簕杜鹃的叶子。






在互动环节中,小记者们采访了空中花廊建造师——园科院的科研人员。






“簕杜鹃的寿命有多长? 
“为什么在同一株簕杜鹃上会看到不同颜色的花? 
“西安、北京等北方地区可以种植簕杜鹃吗? 
……






小记者们积极提问,每个问题都得到了科研人员的详细解答。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拿起画笔和贴纸,运用所学知识,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白纸上设计出自己心中最美的空中花廊。 只见小记者们认真创作,有的把广州塔和高架桥画在一起,与簕杜鹃交相辉映; 有的画的是拱桥,用导师提供的五彩簕杜鹃精心装饰……






    

<< 滑动看小记者们如何创作 >>








告别之际,每名小记者都收到了园科院赠送的一盆簕杜鹃,纷纷喜笑颜开。 “我要带回家好好养大它,再送给妈妈! ”许多小记者说。 一名小记者还分享了他的感受:“我今天学到了很多簕杜鹃的知识,了解了大自然的奥秘。 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探索更多奥秘。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讯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扫我

了解更多小记者活动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