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创业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在广州创业有这些优惠政策,还有补贴领!

| 【图文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11-17 22:18:56



11月15日上午,为了提高居民对创业政策的知晓率,让居民充分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扶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昌岗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合海珠区就业服务中心,在昌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创业扶持政策 “进街道、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现场的社区居民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进行了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培训,帮助创业者精准掌握各项补贴优惠政策。



活动现场,海珠创客坊的负责人彭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海珠创客坊的各项功能特色,从赛事平台、创业集训营、创业人进阶十堂课、场地支持等方面,讲解了海珠创客坊为创业者提供的各项创业扶持。


紧接着,中国邮储银行海珠支行麦经理对“创业担保贷款”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其贷款对象、申请条件、贷款额度、期限、贴息、办理流程等方面内容,并现场解答居民对相关政策的资询,为有意创业或正在创业的群体提供了清晰的指引。


    

据了解,广州市推出的“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新政,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助力企业发展,个人贷款最高30万, 100%贴息,3年先息后本;企业最高500万,可享基准利率的50%贴息,1年先息后本。


此外,创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广,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刑满释放人员等10类政府重点扶持对象、在广州市登记注册3年的其他人员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均可申请。




活动最后,海珠区就业中心中作人员马芍华为大家带来了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培训,详细介绍了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补贴对象、补贴条件及补贴标准。



一次性创业资助

一.补贴对象

1.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

2.领取毕业证5年内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登记失业人员、乡村经营驿道客栈、民宿、农家乐、返乡创业的创业者(经营主体)

5.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创业(在广州地区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本人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


二、补贴标准

1.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每户给予一次性创业资助。

2.补贴标准为每户1万元,符合条件的人员只能享受1次创业资助。



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

一.补贴对象

1.登记失业人员

2.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二.补贴标准

1.在广州地区领取营业执照或在其他法定机构注册登记并正常经营,依照“先缴后补”原则。

2.参照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标准,给予累计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租金补贴

一.补贴对象

1.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

2.领取毕业证5年内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登记失业人员

5.乡村经营驿道客栈、民宿、农家乐、返乡创业的创业者(经营主体)

6.以及就业困难人员


二.补贴标准

1.在本市租用经营场地创办初创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可申请租金补贴。

2.租金补贴直接补助到所创办企业,每户每年5000元,累计不超过3年。


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一.补贴对象

招用人员连续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并与招用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初创企业


二.补贴标准

1.按初创企业招用人数给予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

2.招用3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3000元补贴,每户企业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注: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时,被带动就业人员必须在申请人单位工作,法定代表人不可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申领指南


一、登陆“海珠就业”微信公众号


二、点击右下角“办事指南”进入“补贴及贷款”




三、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