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街依托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推动楼道撤桶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谢小弓、罗穗、谢敏思、陈荷映、郑艺媛 | 2019-11-15 20:28:33


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新港街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多个社区依托在职党员,充分挖掘和发挥党员先进性,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动楼道撤桶工作有序进行。


中大社区


为推动广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增强居民群众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识,提升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中大社区全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前期,中大社区联动团市委、在职党员、新港街社工站、机团单位等多方力量,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开展了以表演、小游戏等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让居民们在愉悦的氛围中逐步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常识,以及清楚社区垃圾投放点的分布。


近日,中大社区楼栋撤桶,晚上18点,正式实行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中大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在职党员志愿者、中大保卫处在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对居民进行分类投放指导工作。

撤桶第一天,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居民群众还是积极配合分类投放。

据中大社区党委书记介绍, 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关键还是要积极宣传环保理念,鼓励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应该从每一个家庭进行源头改变,共同为宜居家园而努力。相信在社区党员的积极带头,居民朋友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中大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会越做越好。”



穗华社区


近日,穗华社区辖内双子星城、顺华名庭小区正式开展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街道环监所、穗华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以及物业全员行动,有序地开展楼层撤桶及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


撤桶当天,物业管理处安排人员撤走了小区内原有的垃圾桶,取而代之的是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当天晚上18:00至21:00为集中投放时段,街道环监所、居委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在定时投放点做“守桶”志愿者。

环监所工作人员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纯净度,引导居民将各类垃圾进行分类准确投放。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小册子,遇到手中拎有生活垃圾的居民,即刻引导居民去固定点位分类投放垃圾。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劝导居民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

穗华社区党委凝聚居委、物业、在职党员志愿者的力量,齐心协力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而努力。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穗华社区党委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加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使更多的居民能够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银禧社区


为更好地为更好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社区居民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持续推进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近日,由新港街道办联合富力物业公司在千禧花园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银禧社区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在各个游戏环节中发挥自身长处,对居民群众细心引导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积极发扬党员带头作用。




社区党委书记介绍,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垃圾分类的宣传变得十分有趣,参与游戏的居民群众在游戏中明白了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添了很多平时不在意的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此次活动把党的建设融进社区建设,在职党员不仅要做践行者,更要当宣传员,以党的先锋作用引领社区发展,共建美丽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