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塑料管变竖琴,废纸做吸笛,龙凤街这个环保艺术活动好玩又有意义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国冕 | 2019-11-15 19:22:34




近日,由广州市文化馆等单位主办,龙凤团工委、关工委、龙凤地区妇联等单位协办的“百姓学堂 博物馆之野”——乐绘时空·社区艺术普及工作坊活动在海珠区图书馆联合教育城分馆举行,活动以“环保乐器SHOW——垃圾分类趣味变废为宝”为主题,用制作乐器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更有效地利用废品垃圾。


活动现场。


活动上,讲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主题为《谁说青铜非王者——荣耀的先秦礼乐器纹饰》的内容,教孩子们认识古时乐器上的纹饰。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纹饰组合设计。



孩子们认识古时乐器的纹饰。


活动上还开展了主题为《怪模怪样集中赢——学认奇葩世界乐器有奖》的讲座,讲师带领孩子们认识各种特殊的乐器。


认识奇葩乐器课堂。


讲课和游戏同步进行。学习了一定知识后,孩子们开始动手制作,用家庭常见废品制作手工乐器。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塑料管变成了竖琴,废纸成为了吸笛,这番操作十分环保了。


孩子们变废为宝。


活动上还举行了“变废为宝-垃圾造乐器环保秀”,向孩子们展示那些由垃圾改造过来的物品。




孩子们体验改造后的乐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