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街坊,来海珠区少儿图书馆了解杨匏安烈士的一生吧!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鸿 | 2019-11-15 19:16:41



近日,小e从海珠区图书馆了解到,广州图书馆、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和杨匏安旧居陈列馆、海珠区图书馆联合举办“追寻荣光岁月——杨匏安烈士革命史迹展”。展览在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将持续到本月30日。


据主办方介绍,该展览是为了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学习杨匏安烈士坚定忠诚的革命信仰,一心为公的家国情怀,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把杨匏安等革命先驱的精神和情怀转化成推动新时代文化的强大动力。


展览现场。


展览在海珠少儿图书馆二楼展厅举行,分为革命先驱杨匏安、红色据点杨家祠、英雄壮举耀史册三个部分,主要介绍杨匏安烈士的生平和革命史迹以及积极投身革命斗争并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

杨匏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理论家和杰出的革命家,是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先驱。1918年,杨匏安迁居广州杨家祠,在广州工作战斗了十年。杨家祠是广州党、团组织的一个重要活动据点,许多重要领导人都在杨家祠留下活动足迹。



展览内容。


杨匏安光辉的一生,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战士的探索精神和开拓精神,充分体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务实精神和奋斗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清廉自守品格和崇高革命气节,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