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萌娃戴防毒面具、市民学用灭火器……广州公交集团携手稔岗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周瑶璐 柴鸣雅 | 2019-11-14 17:01:27

                                                                         




为提高市民应急处理能力,昨天下午,广州公交集团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海珠区素社街稔岗社区居委会,举办“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2019年消防知识入社区暨消防演练共建活动。广州市公交集团安全应急部副部长黄科贤,广州公交集团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梁启超以及素社派出所、素社街道安监消防、稔岗社区居民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上,广州公交集团及其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向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优秀的共建单位赠送了锦旗,拉开了社区共建活动的序幕。随后,海印消防中队指导员对居民日常用气用电火灾安全隐患、火灾应急操作、如何自救和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消防员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的演练操作赢得了市民的阵阵掌声。来自基立幼儿园的小萌娃还上台参与互动,学习穿戴救生装备。


向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优秀的共建单位赠送锦旗。    


消防员讲解相关知识。    


基立幼儿园萌娃穿戴防毒面具。    


广州公交集团物业公司员工学习穿戴防毒面具。    


消防员还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该公司员工及社区居民纷纷进行了体验。第一次使用灭火器的居民陈叔表示,这次活动实用性很强,让他学到了很多有用的自救知识。


市民学习使用灭火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器材装备区、消防咨询服务区、消防答题互动区、消防合影留念区等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还有不少党员志愿者参与了现场咨询服务等工作。有党员志愿者表示,他们在与市民的趣味体验、互动交流中共同增长消防知识。


基立幼儿园萌娃开心地与消防员及参与体验的市民合影留念。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做好“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后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同时,结合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特点,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常识,促进消防意识深入人心。


消防知识知多D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天小e也带大家学习一下家庭消防知识吧。


一、报警


发生火灾时,应镇定、简明准确地报警,基本要求是:


1.用电话报警时,要镇定镇定地拨打“119”火警电话;要讲清楚起火地址及其地址小区、大街、门牌号、几幢几室,说明是什么东西着火,有无爆炸危险物品的情况;要讲清报警人的姓名、单位和地址的电话号码;待对方说明可以挂断电话时,方可挂断电话。  


2.报警后,要当即到单位门口、大街口或交叉路口迎候消防车,并带领消防队赶到火场。


二、初起火灾处理


家中一旦起火,如果火势不大,应运用家中备有的简洁救火器材和其它可运用物品(如:水、湿棉被、砂土、干粉等),采用有用方法控制火灾。


1.油锅着火,不能泼水救火,应封闭炉灶燃气阀门,直接盖上锅盖或用湿抹布掩盖,还可向锅内放入切好的蔬菜冷却救火。


2.燃气罐着火,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捂盖救火,并封闭阀门。


3.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不可直接泼水,要先堵截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救火器救火。


4.救火时不要草率开门窗通风排烟。门窗紧闭时,室内供氧缺少,火势会比较缓慢。


这些消防知识你get到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