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中大博物馆开工啦!将建为集生物学、人类学、地质学、校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 【记者 卫静雯】【摄影 郭柯堂】【编辑 子禾】 | 2019-11-14 16:56:50

                                                                         


中大博物馆开工啦!


11月13日,中山大学博物馆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悉,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2791.1平方米,将是一所综合性博物馆。





中山大学博物馆效果图


据悉,中山大学博物馆项目位于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中轴线西侧,总建筑面积32791.1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二层。记者在开工仪式现场看到,十几辆大型机械整装待发,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未来的博物馆将在该校八角亭西侧。博物馆效果图显示,该博物馆采用了绿瓦红墙的样式,颇具岭南特色,与一旁的八角亭显得十分融洽。


记者了解到,该博物馆项目由中建八局华南分公司承建。承建方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该博物馆建成后将整合中山大学现有的生物博物馆、人类学博物馆、地质矿物博物馆、孙中山纪念馆以及校史研究中心等,成为集生物学、人类学、地质学、校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中山大学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杨东华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建筑是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博物馆建筑更是如此。他希望承建单位、监理单位以“建造文物,书写历史”为使命,发扬追求卓越的完美精神,以质量为第一指标,安全为首要任务,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中建八局华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建文在讲话中表态,中建八局要秉承铁军精神,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优良作风,一定会在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同时,把博物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模范工程。


广州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配合承建单位,多方联动,高标准严要求,共同打造能经受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


—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