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街民警徐进栋正参选广州好人!为正能量点赞,请各位街坊投票支持!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19-11-14 16:51:12

                                                                         




去年,我们新港街海洋社区民警徐进栋因其优秀事迹感动了海珠街坊,被评为海珠好人。今年,他被推选为广州好人候选人!他是我们新港街的骄傲,让我们一起支持他!为他加油!





徐进栋,男,汉族,57岁,现任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新港派出所一级警长。


作为一名部队转业干部,该同志在基层岗位上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能够扎根社区,积极联系群众,主动开展治安防范工作和基础工作,群众满意度连续多年保持在高位。

徐进栋以显著的成绩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拥护和支持,在社区形成了“警爱民、民拥警”的良好氛围。



主动走进社区,大力推进“智慧警务”                


为进一步压减社区警情,提升社区群众满意度,改善社区环境,徐进栋同志主动把握分局“大数据”和“科技引领警务”创新建设机遇,着力于社区技防升级改造,积极走进社区各单位进行工作指导。

他动员广东轻工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造纸研究所等单位共投入资金320多万元。其中,广东造纸研究所安装了12只人脸识别摄像枪,南海海洋研究所进行了大院视频监控升级改造,并更换新摄像头300支,同时针对新港西路166号后座的实际情况,援助该小区安装了8支摄像枪,大力推进了社区“智慧警务”工作,为社区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智慧警务”工作的落实向社会面的覆盖延伸。

2018年,海洋社区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3%,入屋盗窃警情同比下降71%,盗窃汽车实现零发案,诈骗警情同比下降36%,打架斗殴同比下降63%。



心思缜密,警觉性强,专注为民服务                


一天,徐进栋接到广东省轻工学院一名学生的报警电话,称其同班同学陶某向其发信息,表明自己在福建泉州被高中同学控制无法脱身而求救的情况。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徐进栋初步认为这名学生被人诱骗传销的可能性比较大。虽然事发地不在广州,但为尽快解救该名大学生,他立即向单位领导报告情况,申请出差。在与同事到达泉州市丰泽区后,徐进栋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向对方说明情况,争取了对方的大力支持。根据被骗学生提供的地址,他们和当地派出所警马不停蹄地赶了过去,经过在附近民居的一番搜索,终于找到了正被传销团伙控制的受害学生。

当时,一见到民警和学校老师,受害同学立马就激动得泪流满面。由于连日来担惊受怕,学生精神几乎崩溃,念念不忘就是要回家。鉴于该情况,为确保其安全,徐进栋和学校老师克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决定当日连夜乘火车返回广州。直到回到学校,惊魂未定的学生才终于舒缓了下来。

学校方面对徐进栋的主动作为、果敢机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陶某更向徐进栋送上锦旗和感谢信,以表感谢。


请各位街坊点击阅读原文

为我们新港街民警

(评选编号:402)徐进栋投票吧!


—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