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永龙社区有对“神雕侠侣”,街坊有困难,他们随叫随到!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 2019-11-14 16:41:42

                                                                         




什么是家的意义?对于海幢街永龙社区区均庭一家人来说,家的意义就是夫妻恩爱、和睦邻里,热心公益。区均庭和区丽贞可以说是社区里面的“神雕侠侣”模范夫妻,夫妻二人十几年来坚持在社区做义工,默默地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邻里街坊以及素不相识的人们。他们还带动着家里老人、小孩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中,用爱成就一个“义工之家”。


区均庭(左一)和区丽贞 。    



夫妻热心公益 奉献爱心显大义


每周,区均庭和区丽贞都会抽出三天的时间来到海珠区法院担任人民陪审员,参审评议,诉外调解、监督执法。丈夫区均庭告诉e家君:“退休前我们也接触过法律工作,所以今年我们申请了人民陪审员,在入选后,除了定期庭审外,我们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希望帮助到身边的街坊。”


区均庭和区丽贞在今年4月份被任命为海珠区人民陪审员。    


除了定期到法院担任人民陪审员外,区均庭和区丽贞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社区义务服务上。妻子区丽贞介绍,由于母亲在海幢街永龙社区做了一辈子的社区基干,老人直到家退休之后还念念不忘社区事务,受到老人的影响,在十多年前,区均庭和区丽贞也加入社区义务服务中来,二人夫唱妇随,夫妻俩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365天,24小时,只要街坊有需要,夫妻二人从来都是随叫随到,因此也被街坊称为“神雕侠侣”。“看到别人有难事,就想出手帮一把。”区均庭和区丽贞欣然接受这个称谓,并坚守着自己的初衷,无论是社区中谁家漏水断电,还是谁家的煤气用完了,只要一个电话打过来,区均庭和区丽贞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忙。


母亲在基层奉献了一辈子,深深地影响了区均庭和区丽贞 。    


此外,他们还充当了社区平安使者的角色,小区卫生、车辆停放、公共设施、小区治安巡查他俩都要管。哪里有人乱丢的垃圾、乱停的车辆、损坏的公共设施、没关的门窗……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忙时,他俩还轮流洗衣、买菜、做饭,夫妻两人享受着志愿服务给他们带去的充实感。


区均庭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志愿者。    


夫妻俩因为热心公益多次获得街道、社区的表彰。    


关爱社区老人 助人为乐最充实


“老区夫妇人可好了,是我们社区有名的热心肠。”提起区均庭和区丽贞夫妇,永龙社区很多居民就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在他们心里,这对热心夫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由于区丽贞退休后还在社区担任了退休人员管理协管员,夫妻俩十分关注身边的空巢老人,关心和帮助他们。有一次,社区里面一名独居阿婆摔倒了,区丽贞得知之后,马上赶了过去,将老人送到医院就诊,还通知了老人的家人。在之后几天,她也坚持到医院看望老人,直到老人出院。在社区中,还有不少独居老人,在平时的社区巡逻过程中,区均庭和区丽贞都会专门到这些老人家中看望,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竭力帮助老人们解决困难。逢年过节,他们坚持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看望社区老人。    


对于子女的教育,夫妻俩要求孩子把做人放在第一位,遵纪守法,努力上进,做对社会有用之人。在孩子还在读初中的时候,夫妻俩就带着孩子一起做志愿服务,渐渐的,孩子也受到了感染,一放假回家就会和父母一起加入的社区服务中。“我们现在也经常教育孩子,要他们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夫妻俩很欣慰,因为孩子的理解和支持,让公益真正成为了带给家人正能量的源泉。


夫妻俩带着孩子一起加入到社区服务中。    


夫妻俩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帮助别人的同时,

他们也收获了自己的一份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