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广州创业有这么多补贴可领!还有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很多人还不知道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11-13 16:59:19

                                                                         



促创业,惠民生。为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昨天下午,海珠区就业服务中心、海幢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宏宇同创会举行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活动,为现场众多创业者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以及广州市相关的创业补贴政策,帮助辖内企业及时、系统、准确掌握系列促进创业政策。




活动现场,来自海珠区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海珠创客坊的功能以及为创业者提供的帮助。随后,来自中国邮储银行广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广州创业惠民特色新政策“创业担保贷款”,详细介绍了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申请对象要求和办理流程等,给希望获取创业担保贷款的人员以非常清晰的指引。


e家君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广,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2类重点扶持对象和符合条件的其他人员、小微企业均可申请。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并可在规定范围内享受贴息政策。申请人可在广州市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邮储银行网点就近申请,经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资格审核后,由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给予贷款审批和发放。




最后,现场还带来就业优惠政策培训,为创业者详细讲解了广州市创业补贴标准和申领流程。现场干货满满,快来了解一下。




据悉,2019年,为切实做好全市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加强促进就业创业资金管理,改善就业创业环境等,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广州市财政局出台了《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法》,其中对广州市创业补贴标准作出明确的规定。结合现场的分享,e家君选取了部分补贴做了详细的介绍。


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一.补贴对象

1.广州地区高校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指持有城乡低保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等的家庭)

2.残疾高校毕业生

3.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

1.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


三.办理流程

1. 组织申请。各学校于每年3月31日前组织本校符合条件的学生集中自愿申请。

2. 审核公示。学校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人员名单须在校园内公示5个工作日。

3. 信息录入。公示无异议的,各院校在4月10日前将公示通过的人员信息录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集中式一体化信息系统(简称“一体化系统”),从系统导出《广东省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加盖学校公章快递给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高指中心”),并将公示通过的人员信息材料整理建立书面档案台账。

4. 审核汇总。市高指中心汇总后在4月20日前将材料提交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国南方人才管委办”),中国南方人才管委办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核后,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到院校的对公账号上。

5. 补贴发放。审核通过后,各院校应在5月31日前将补贴资金发放给学生(在财政资金到位前由高校先行垫付,补贴资金应发放至学生银行账户,不得以现金形式发放)。



一次性创业资助


一.补贴对象

1.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

2.领取毕业证5年内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登记失业人员、乡村经营驿道客栈、民宿、农家乐、返乡创业的创业者(经营主体)

5.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创业(在广州地区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本人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


二.补贴标准

1.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每户给予一次性创业资助。

2.补贴标准为每户1万元,符合条件的人员只能享受1次创业资助。



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


一.补贴对象

1.登记失业人员

2.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二.补贴标准

1.在广州地区领取营业执照或在其他法定机构注册登记并正常经营,依照“先缴后补”原则。

2.参照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标准,给予累计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租金补贴


一.补贴对象

1.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

2.领取毕业证5年内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登记失业人员

5.乡村经营驿道客栈、民宿、农家乐、返乡创业的创业者(经营主体)

6.以及就业困难人员


二.补贴标准

1.在本市租用经营场地创办初创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可申请租金补贴。

2.租金补贴直接补助到所创办企业,每户每年5000元,累计不超过3年。



如何申领这些补贴呢?          

第一步:登陆“海珠就业”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右下角“办事指南”进入“补贴及贷款”




第三步: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