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琶洲街 > 正文

观看禁毒微视频,探讨禁毒知识,参加有奖竞答,黄埔学子学到了这些——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郑少山】通讯员 何玉仪 | 2019-11-13 16:50:39

                                                                         




11月11日上午,由海珠区“青年地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项目及琶洲街禁毒办联合举办的禁毒微视频放映进校园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黄埔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引导未成年人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立牢固的禁毒意识。


小e了解到,本次播放的禁毒微视频《尝试》、《制己》均为“毒一试=毒一世”海珠区第三届禁毒微视频大赛的获奖作品。作品均由海珠区“青年地带”社工联合辖区内职校学生拍摄,主要目的是让在校的青少年学生关注毒品问题,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    



活动现场,黄埔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观看了视频。视频通过职中生的自导自演讲述一个个与毒品抗争的故事,直观地展示了毒品的危害,最终传递了邪不胜正的思想观念。观影结束后,黄埔学子的禁毒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家也意识到了原来在他们的身边也有一群热心的哥哥姐姐投身于禁毒宣传,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后,社工通过播放影片《致青春》向学校师生普及了相关禁毒知识。影片主要讲述了近年来新型毒品的迅速蔓延和涉毒人员低龄化问题,真实、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学校师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如今毒品危害的严峻性。影片通过动画、视频采访、科学实验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普及了如何防范吸毒人员、了解禁毒法律常识和识别毒品种类等禁毒知识,引起在场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随后,社工组织学生进行有奖问答,让学生通过回忆的方式强化自身的禁毒知识,做到知识的内化,切实提升学生自身对禁毒的了解,进一步巩固学生的禁毒知识。    

   


社工最后呼吁大家:                      “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能力,共建无毒校园。                      要让身边的每位小学生都了解毒品的危害,认识到毒品对家庭对社会还有对个人造成的伤害,从而提升青少年禁毒的能力。                                          


       

素材、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