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初心如磐、使命必达——南石头街道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11-12 16:57:5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南石铁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胆气和能力,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气神,南石头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特色系列活动。



“苔花”党小组
“放眼高远,初心如磐”学习拓展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社区党委书记的眼界思路,提升基层干部的站位高度,彰显“头雁效应”,11月7日下午,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中层干部及16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共同参加“放眼高远,初心如磐”学习拓展活动,先是参观广州东塔观景台,让社区党组织书记俯瞰广州和海珠区的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加深对海珠及南石头地区未来发展的思考,启发基层干部立足当下,展望明天。




随后一行人来到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参观学习,听取琶管委负责人对海珠未来人工智能及数字经济发展前景的介绍,并作现场交流。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宏鼓励党员干部:

基层干部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我们要对广州和海珠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头雁效应”,铸造迎难而上的“南石铁军”,推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开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街道领导班子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红色基因传承,带领党员干部忆初心、谈使命,11月8日上午,组织班子领导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区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参加指导。


班子成员先是瞻仰了南石监狱残墙红色遗址,忆述周文雍、陈铁军等革命义士顽强斗争、不畏牺牲的共产党人精神,激励班子成员坚守初心、勇于拼搏。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几项重点民生工作开展深入调研,为增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先后到南边路“海珠创新湾示范区”启动点、绿地海玥信稳点、南箕涌明渠调研几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最后在纸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百年南石纪录短片,并在纸北社区诚信公园召开座谈交流会,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及街道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共述初心,畅谈理想。




南石头街红色底蕴深厚,历史遗址分布广泛,现保有南石监狱残墙、华南防疫给水部遗址、粤港难民纪念园等史迹建筑。街道文化站负责人梁志刚介绍红色遗址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地区营商环境,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就业生活配套,南石头街加快整合现有村社物业,大力推动南边路与南泰路、橡胶一厂南厂区升级改造。李雪红主任介绍南边路“海珠创新湾示范区”建设情况。




为解决绿地海玥业主维权纠纷问题,街道积极为双方搭建沟通平台,协调矛盾解决。陈志坚副书记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河涌治理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南石头街多举并措推动南箕涌治理攻坚工作,拆除影响河涌贯通的房屋16处,拆除影响南箕涌明渠贯通的房屋13处。麦锰锰副主任介绍南箕涌治理阶段性成效。



点滴感悟




陈永宏:

中华民族改革开放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华民族正走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在昂首向前的过程中我们依然要时刻谨记初心使命,正如总书记所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南石头的红色历史像一首顽强不屈的慷慨战歌,鼓舞着南石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力更生、攻坚克难,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南石头的历史创造者,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用我们的双手建设更美好的南石头,为这片红色热土书写全新的历史华章。


邹伟:

今天调研的几个民生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挫折,但我们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智慧、胆气和辛劳一一克服,才有了今天的成果。尤其是看到南箕涌居民脸上的笑容,让我体会到为民服务的真谛。南石头的未来仍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共同携手创造。


李雪红:

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人大工作的初心使命,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与居民群众的交流,更好地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党工委重点工作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陈志坚:

共产党人应以谦卑的姿态为人民服务,身怀坚定信仰,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时刻鞭策自我。作为南石铁军的一员,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造福人民。


路奎山:

这次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深刻,让我很受启发,我相信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南石头的明天会更美好!


麦锰锰:

南石铁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赤诚,“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初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任尔东南西北风”的胆魄。



方瑞君:

我们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继续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



郑斯丹:

南石头的红色历史已经载入史册,南石头的今天将由我们的双手创造,南石头的未来前景可期。正如总书记所说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好好回答时代的厚望,人民的期盼。


曾健雄:

今天到南箕涌调研,看到南箕涌的变化感到十分鼓舞。河涌治理工作是民生大事,任务艰巨,但对于基层工作者来说,压力也是动力,我们今后还要加倍努力。


张天伦:

近年,南石头街的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辖区居民安居乐业,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就是我们奋斗的动力源泉!


蓝作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我们要尽己所能,实实在在地为居民群众服务,不负这一份初心。


最后,第四指导组陆素云副组长点评:

南石头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各项民生工作开展,班子成员肯担当、有冲劲,切实为人民谋幸福、办实事。希望街道党工委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各项民生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据悉,街道近期将组织中层干部召开“青竹”党小组(街道中层干部)“攻坚克难,使命必达”述职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