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噔噔噔噔噔噔噔~龙凤街这个广场,亮了!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麦美文 | 2019-11-08 17:19:50

                                                                         




“走啦,去昌龙苑跳舞。”晚上7时,63岁的陈姨在社区跳舞群里发了一条微信,便穿上红色的舞服前往昌龙苑旁的广场走去。这个活动场所,此前不太光亮,一直无人问津。在人大龙凤街道工委、区人大代表和社区居委会的共同推动下,近日,这个广场安装了7盏路灯,从此,龙凤街道居民多了一个好去处。


装上路灯的广场,居民正在健身。    


记者从人大龙凤街道工委了解到,这件事情始于今年7月。7月16日,是龙凤街道人大接待日,在接待群众时,区人大代表郑贤和吴建华了解到昌龙苑旁广场的情况。随即,他们便联同人大龙凤街道工委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一同前往现场,实地视察。


人大代表郑贤(右一)、吴建华(右二)现场听取群众意见。        


来到位于世昌社区的昌龙苑旁的健身广场时,居民看到人大代表持证视察,纷纷围上来交流。有居民反映,这个广场有300多平方米,虽然不算大,但由于附近没有公共活动场所,所以来这里活动的居民很多,可是,由于没有路灯,晚上一到,他们只能离去。


据世昌社区居委会主任范海文介绍,此前,区人大代表李远明已就该问题提出建议,世昌社区居委会也就此事向区路灯所多次提出安装路灯的事宜,然而,由于线路等问题,迟迟未能解决。


安装路灯后,白天的广场人气更足了。    


随后,郑贤与吴建华联名写了一份人大代表建议,希望广场加装路灯的事情得到解决。在人大龙凤街道工委和代表们的跟进下,近日,7盏明晃晃的路灯终于在广场上亮起,居民又多了一个夜间活动好去处。


有求必应


街坊有烦心事,可以向暖心的人大代表反映,同时,也可向小e报料。近期,信息时报推出“有求必应”栏目,街坊身边出现“疑难杂症”,欢迎向小e报料。小e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龙凤呈祥”跟进报道。


报料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龙凤呈祥”(微信号:xxsbejtlf)




2、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菜单“社区服务”中的“有求必应”栏目,进入有求必应页面填写资料即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