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沙园街为500多套出租屋安装烟感器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11-08 17:16:46

                                                                         




最近,一些租住在沙园的街坊注意到:

出租屋天花板多了一个白色的小装置!


这个小小的闪着红灯的烟感器,

对保障消防安全却有大作用!




沙园街来穗中心主任童丽彬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出租屋烟感器安装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计划安装500多套,目前已完成300多套。烟感器首先覆盖公寓和集体宿舍,目前自如公寓、蛋壳公寓已全部在居室和公共走道安装了烟感器,接下来逐步在5人以上的集体宿舍推广。

       

“我们要以推动安装烟感器为契机,加强承租人的消防意识教育,压实屋主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出租屋消防安全的管理水平,坚决将消防隐患杜绝在事故前。”

       




据了解,沙园街道属于老城区,大部分出租屋都是老房子,配套设备破旧、电线老化严重、来穗人员居住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不易进入。来穗中心每年组织两次以上的房东大会,组织屋主和承租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全街的出租屋灭火器配置率达到100%。

       

“这次推广安装烟感报警器,为出租屋的消防安全再加一层保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童丽彬告诉小e,烟感器安装工作的主要难点在于,由于烟感器需要自费,而且安装时需要在天花板打孔,部分个人出租的屋主不愿意安装。“有些人还是存在侥幸心理,于是我们列举身边活生生的火警案例,联合居委会、社区民警、物业多次上门给他们做思想工作。”部分屋主反映不知道如何购买烟感器,来穗中心为其提供代购服务。此外,来穗中心还申请了100多个烟感器,免费派发给少数确实比较困难的屋主。

     
     


出租屋消防安全十条规范:

1.时刻保持逃生通道、逃生口畅通;


2.不在室内、逃生通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单车和充电;


3.电线不乱拉乱接,不使用电热棒等劣质电器,不超负荷用电;


4.安装漏电开关,人离开时要断开电器电源;


5.不在居室内吸烟和使用明火;


6.居室与厨房、炉具要有物理防火分隔,严禁“三合一”;


7.不在屋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违禁物品;


8.屋内必须按标准配置灭火器材、逃生器材、烟感器;


9.不在浴室内安装燃气热水器,使用时必须通风透气;


10.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不将小孩单独留在屋内。


沙园街来穗中心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