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警报不断响起!晓港湾小学师生经历了这些……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11-08 17:13:13

                                                                       





昨天早上,

晓港湾小学晓港湾校区不停响起警报,

还有一名“歹徒”在教学楼出没?

整个校园气氛紧张,

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别慌!

这是一次防暴恐、防地震、消防疏散演练!


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等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昨天(11月7日)早上,晓港湾小学在晓港湾校区举行了一次防暴恐、防地震、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在逼真的情境体验中,800多名师生学习了自护自救和有效逃生避险的方法。




演练开始前,学校进行了相关组织和部署,设立了巡视组、灭火行动组、疏通引导、思想工作组、安全防护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同时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和各楼层、走廊的负责老师。


“全体师生注意!有一名‘歹徒’手持凶器进入了学校,现正在走廊。请迅速做好防护!”上午8时,学校传出急促的警报声,用广播向师生发出预警,并立即启动了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现场惊心动魄,只见学生们临危不乱,迅速关闭课室门窗,就地隐蔽,等待救援。           安保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围追“歹徒”,使用防暴器材和“歹徒”搏斗,成功将其“制服”。          



先戳视频!



紧闭窗户。


学生远离门窗隐蔽起来。



安保人员使用防暴器材和“歹徒”搏斗。




随后,尖锐刺耳的警报声再次持续响起。“地震了,大家快躲好!”教室里传来惊呼。学生们迅速反应,纷纷躲避到课桌下或墙角,蜷曲着身体,进行应急避震。





学生纷纷躲避到课桌下。


     


最后是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模拟学校图书室出现火情。上午8点20分,教学楼突然冒出滚滚浓烟,随即响起消防警报。紧接着,学生们用手、毛巾捂住口鼻,半弯着腰,在老师的带领下穿过走廊,通过楼梯,迅速跑向操场。一名学生不慎跌倒,她毫不慌乱,快速起身跟上队伍,整个疏散过程平稳有序。2分08秒后,全校800多名师生安全集合到操场。


先戳视频!




得知火情,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撤离。





现场浓烟滚滚,十分逼真。






学生捂住口鼻,迅速跑向操场。



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


演练结束后,晓港湾小学主任王淳喜进行了简要点评。他表示,全体师生动作迅速,配合默契,在三个演练活动中都做到了快速、有序、安全。同时,他还讲解了防暴、防地震、避火灾的相关方法,教育学生们要练就自救本领。



晓港湾小学主任王淳喜进行简要点评。


“这是第一次在演练中看到烟雾,很逼真。”一名学生兴奋地说,“我学到了很多应急和消防安全知识,如果以后真的遇到突发情况,我就可以自救和帮助别人了。”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转发为晓港湾小学和学生点赞!




视频和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