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三天还居民一条安全路丨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11-06 15:45:09

                                                                         


“街道那么重视我们的声音,短短两三天就解决了我们的诉求,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家住在江南西路37号大楼的陈先生说。        

陈先生为什么如此的感激?


原来,在江南西路37号大楼门外有一个排污井,近段时间,它经常都会冒出污水。陈先生说:“那些污水看上去像是厨房的油污水,而且会有食物变质的臭味。每当排污井堵塞时,就会渗出一条约一米宽的污水带,从排污井一直流到路面。”这样的情况不仅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陈先生还曾看到一个老人家差点因为这些油污而摔倒。


上周三,

陈先生将这一情况反应到江南中街道办事处。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小e,接到投诉后,街道非常重视,工作人员立刻来到现场勘查实际情况,并当场定下了解决方案


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向小e介绍,由于37号大楼是一栋建成时间较长的旧楼宇,当初设计的排污容量远远不能承载如今的使用。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尽快恢复居民的安全出行,街道请来了施工队,将原本的排污井用水泥封死,另外挖了一个比原来大三倍的排污井,并更换了比原来大了三倍的排污管道。




工人进场施工。


整个工程用时约3天。

上周五下午,

37号大楼的出行道路已恢复正常,

并且不再有油污渗出。


旧井口已被封死。


新井口大了很多。



“现在的情况就好多了,我们整栋大楼的人都说好!”陈先生高兴地说。        



修整好的路面。


街道工作人员告诉小e,由于资金和时间关系,如今只是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解决居民的问题。虽然不太美观,但至少保证了安全问题。待日后相关的资金到位,会将这条出行道路重新铺设,还居民一条“美美的”出行道路。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