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持续“洗河”!114名热心人齐齐行动,扮靓石溪涌!|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梁华玲 杨月明 | 2019-11-05 16:39:35

                                                                         





近日,

瑞宝街又组织开展“洗河”行动啦!

114名热心人齐齐上阵,

扮靓石溪涌!


为进一步做好河涌水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瑞宝街积极开展“洗河”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日上午,瑞宝街河长办联合石溪、富全、工业大道南、金碧东、金碧西五个社区,以及心明爱社工机构,组织发动党员、义工、蜂巢党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共计114人,开展了“共建共治石溪涌,营造更美水环境”大型“洗河”行动。


REC





     

行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拿着扫把、垃圾铲,负责清扫河涌两岸路面、花坛、凉亭和东璧公园等地方的垃圾;有的戴上手套提着箩筐,捡拾河涌两岸花基、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杂物。同时出动了6台冲洗车,环卫工人对两岸河堤进行清洗。









↑清扫两岸路面、花坛、凉亭、公园等地的垃圾。





↑捡拾花基、绿化带的垃圾。




↑对两岸路面进行冲洗。


值得一提的是,队伍中还出现了小朋友的身影。在家长的带领下,他们认真地清理垃圾。经过大家一个上午的努力清扫,河涌两岸杂草、落叶、废弃物等垃圾均被清除,岸边道路干净、整洁。



↑小朋友也参与其中。


另外,大家还向周边居民群众、商户派发河涌整治宣传资料,讲解治水的措施、成效,提高居民对水环境治理的知晓度与满意度,并动员他们积极参与河涌治理工作。


许多居民都对石溪涌的变化竖起大拇指,都说现在的石溪涌水质良好,环境优美,平时可以沿着两岸散步,端午节前后还能看龙舟活动。





↑向居民宣传石溪涌整治成效。


据介绍

2018年以来,瑞宝街围绕“不黑不臭”的总体目标,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管理等手段对石溪涌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已消除黑臭现象,整治初见成效。如今,石溪涌水质良好,蜿蜒流淌于村中,还不时能看到小鱼在水里游。


REC




如今,石溪涌水质良好,环境优美。



据了解,为实现辖内各河涌“长治久清”的目标,瑞宝街坚持党建引领,每月平均开展1至2次洗河专项行动。2019年1月至今,瑞宝街累计开展了24次洗河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1100人次,共清理垃圾64吨。


下一步,瑞宝街将组织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涌治理,营造全民共同治水氛围,共建共治共享“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河涌治理,需要你我参与!

亲爱的街坊,

期待下次在“洗河”行动中

看到你的身影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