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赤岗街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 | 2019-11-04 16:02:10

11月1日上午,赤岗街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广州市文化馆和海珠区禁毒办在文化馆海珠分馆开展“辩毒品、知危害、拒毒品、乐生活”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辖内居民、来穗务工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科长王鹏、赤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温远辉等领导出席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王鹏通过PPT演示了禁毒知识相关内容。

王鹏从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预防涉毒违法犯罪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观众讲解了毒品预防知识和拒绝毒品侵蚀的方法。讲座中还加入毒品知识问答互动,居民群众踊跃抢答,答对的居民都获得了精美小礼品。


PPT课程结束后,王鹏带领大家参观了禁毒知识展板并详细解说展板内容。




居民王姨表示,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案例典型。尤其是典型案例的介绍,更直观地给观众展示了毒品给吸毒者及其家庭带来的毁灭性危害。“这些案例都让我们非常震惊,毒品为家庭带来的危害是毁灭性的,为了家庭幸福,一定要远离毒品。”



赤岗街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来穗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社会责任感。“我们会经常举办各类型的禁毒宣传活动,把禁毒知识不断地灌输给居民,让居民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