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区推动电动自行车集中定点充电,初建600多个充电箱(柜、桩)

| 【图文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19-11-01 20:28:49



电动自行车充电

10月31日,小e从海珠区应急管理局获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在全区各街道规划设立电动自行车集中定点充电区,鼓励居民将自行车电池放置于充电区集中充电,避免充电安全隐患。




在海珠区凤阳街逸景翠园小区出入口旁摆放着两个绿色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柜,上面共有40个充电箱,旁边贴的使用指引上有详细的使用方法和收费标准。

“充一次电还不到3元钱,确实不贵呢!”骑车买日用品回来的一位居民顺手把电动自行车电池放进了充电箱。“微信扫码就可以支付,很方便。”


据介绍,这是海珠区应急管理局充分考虑民生诉求,化解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的创新举措。

海珠区应急管理局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倾听民意,着力破解电动自行车停放与充电难题。结合群众诉求,海珠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各街道规划设立电动自行车集中定点充电区,让节能环保、安全便捷、经济实惠的充电柜进入社区服务,鼓励居民将自行车电池放置于充电区集中充电,重点解决专业市场、工业园区、出租屋、老旧小区等电动自行车密集地的充电安全隐患问题。




在推广电动自行车集中定点充电工作中,海珠区以凤阳街道作为示范先行试点,以点带面,注重对社区居民安全用电的宣传引导。

海珠区应急管理局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协调动员街道周边的商家与企业整合业务资源,将腾挪出来的地方经营空间作为承接电动自行车集中定点充电的场所,既方便快捷又节省经济开支。


目前,海珠区18条街道先后有50多家商户企业同意进驻,已初步建立了600多个充电箱(柜、桩),有力消除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充电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